全港首間 註冊營養師Café Grain Of Salt登陸中環




由英國註冊營養師石芷因 (Tiffany Shek) 開設的Grain Of Salt現已正式登陸中環歌賦街,乃全港首間結合營養顧問、健康輕食及運動元素的特色咖啡店。

Grain Of Salt致力打造全新的健康飲食概念空間,透過不同的輕怡美食及特色飲品增強營養元素,並在店內提供一站式營養顧問服務,打破健康飲食是難以實行的傳統觀念,即使外出用餐也可以輕鬆達成營養目標,令吃出健康成為現時的流行新指標。


Tiffany 透過Grain Of Salt讓營養顧問、健康飲食及運動三大元素環環緊扣,頂層為註冊營養師為客人提供專業意見的專區,地面樓層為飲食專區提供各式輕食及飲品,並藉此改善港人的日常生活習慣,鼓勵志同道合的客人增加運動量,將咖啡店升級為一個充滿凝聚力的聚腳點,日後更會推出各種健康活動,如到海傍跑步及踩單車等讓客人參加,從而傳遞運動的正能量,在互相支持下培養健康習慣。
Grain Of Salt的菜單以多國菜為主,包括純素和海鮮類的菜式,足以提供身體必需的營養素。Tiffany在2015年曾遠赴美國紐約Matthew Kenney Culinary School深造,學習革新的生機素食,實踐現時Go Green的流行趨勢。她認為可在日常飲食中的水果、蔬菜及果仁增加健康元素。作為註冊營養師,她對食物有一份執著,在飲食上嚴格控制。過往她常因工作關係為客人提供專業意見,如健康飲食、減肥方法、控制三高等都是常見問題,故在設計菜單時非常重視健康成分及營養分佈。每款輕食都是心機之作,具備不同的食療功效。

Avocado Toast ($128)

,用上原個牛油果配以新鮮焗製的酸種麵包,相比起坊間的做法,最大分別是配以乾蔥及蒜頭的醬汁和秘製烤杏仁,並無添加牛油及橄欖油,減少脂肪含量,亦採用高纖的全麥酸種麵包。多士上鋪滿牛油果蓉,推介配上自家製少鹽純素泡菜享用,增添味道層次。

Soup-er (Veggie) Dumplings ($88),

以椎茸菇及豆腐等作餡料,配以新鮮及風乾的椎茸菇、白蘑菇、昆布及蟲草花來熬製約6小時的湯底,味道清甜,可有助降低膽固醇。

The GOS Yoghurt Bowl ($98) 內含奇亞籽、新鮮水果、麥片、自家製果醬及杏仁奶。杏仁奶以益生菌進行發酵,48小時過後變成乳酪,從中可攝取到大量益生菌,有益腸道健康。

GOS Salad ($128),有別於一般的沙律,因醬汁油份普遍較高,如只得蔬菜又會缺乏其他營養素,錯失蛋白質及五穀類的營養,故特別加入以新鮮杏仁調製的醬汁,帶來不一樣的清新感。

除了輕食吃得健康之餘,就連飲品也份外講究,以每日嚴選新鮮食材炮製的5奶昔(各$78/杯)乃重點推介,除名字玩味十足之餘,部分奶昔更會添加風乾的乾果,相比起其他咖啡店的分別是會每一款奶昔都是對症下藥,有不同功效,奶昔相比起一般冷壓果汁較健康,因為其保留了水果所有纖維,可有如品嚐多款原個生果般,飽肚感更持久,亦有助穩定血糖及降膽固醇,適合當作餐與餐之間的小食,或於做運動前後享用。

The Hulk:

除了香蕉外,以不同蔬菜,如羽衣甘藍、青瓜、西芹等炮製,加上大麻籽作配搭,最適合想達到每天最少三份蔬菜的人士享用。

Uplift:以可可粉、杏仁醬、牛油果、杏仁奶,具有舒緩情緒的功效。

Berry Good:將黑莓、士多啤梨、乳酪、蜜糕及杏仁奶等,富有天然的抗氧化劑,可有助改善皮膚,保持肌膚彈性。

Serenity:

嚴選酸櫻桃果汁、香蕉、乳酪、蜜糖、杏仁奶及風乾士多啤梨果乾,從此一覺睡天光,輕鬆解決失眠問題。

Follow Your Gut:精選芒果、薑黃、乳酪、杏仁奶、肉桂及大麻籽,可增強腸道健康,皆因富含益生菌及可溶性纖維。

選用來自哥倫比亞、巴西及埃塞俄比亞混合的咖啡豆,以輕度至中度烘焙,能夠目保留咖啡豆內的營養及抗氧化成分,減少破壞咖啡的原有風味。除此以外亦有低咖啡因的飲品,例如Thanks A Latte系列,讓客人有更多元化的選擇。

Grain Of Salt
地址: 中環歌賦街47號
電話: +852 2478 3039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 8:30am – 6:00pm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