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Q元創方《BEING BEINGS 同理‧童理》創意教育項目 以「心釋想做試」設計五步曲


近年香港教育強調「全人教育」,期望時下學生能夠吸收知識外,還需要塑造健全的人格發展,讓孩子懂得熱愛生命、尊重他人及嚮往學習,以致真正發揮自己技能,而學習擁有「同理心」便是當中最重要的第一步。



PMQ元創方(PMQ)近年致力為學生籌劃各種創意教育項目,盼望透過引導孩子以「設計思維」思考和解難,在他們心中播下創意種子,待他日生根發芽能夠發揮所長,綻放光芒。今年PMQ Seed活動已踏入第3年,在「創意香港」的贊助下,舉辦《BEING BEINGS 同理‧童理》創意教育項目,旨在透過有趣工作坊鼓勵他們實踐設計思維,同時培養孩子的同理心。



活動自2020年6月起,一直深受師生歡迎,而2021年1月的壓軸《BEING BEINGS 同理·童理 小小創意營》現已接受報名,活動將以親子為對象,通過繪本這條鑰匙,打開5 – 8歲孩子的同理及設計思維之門,同時與家長分享相關教育的方法及技巧。



另外,在2021年1月9至17日期間,PMQ的《BEING BEINGS 同理·童理 校園計劃》學生作品展(小三至小六年級)將回顧學生過往半年的作品,同時可一窺其創作過程,而配合以繪本作切入點的《同理·同行 繪本展》也將同時舉行,歡迎公眾共同參與。



《BEING BEINGS 同理·童理 校園計劃》學生作品展
活動日期:2021年1月9日至2021年1月17日
開放時間:11am – 7pm
地點:PMQ元創方A座3樓S309, 310, 313及314室



《BEING BEINGS 同理·童理 小小創意營》
活動日期:2021年1月9日至2021年1月17日
活動形式:網上授課
每班人數:每班 12對親子
參加對象:5 – 8歲 / 本地升幼稚園高班(K3)至小學二年級學生及其家長
語言:粵語
參加費用:免費(須預付按金港幣$300,出席整個活動後將會全數退還。)
活動專頁:https://www.pmq.org.hk/event/being-beings-mini-camp/
報名連結: https://www.popticket.hk/event/beingbeings-minicamp



《同理·同行 繪本展》
活動日期:2021年1月9日至2021年1月17日
開放時間:11am – 7pm
地點:PMQ元創方A座7樓S710 - 713室
參加費用: 免費 (需預先於網上預約)
預約連結: https://bit.ly/3rHVWXq

PMQ Seed
查詢:www.facebook.com/PMQSEED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