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NIE WALKER 隆重呈獻傳奇調和威士忌 JOHN WALKER & SONS XR 21




蘇格蘭威士忌品牌 Johnnie Walker 於香港推出全新 21 年奢華威士忌 — John Walker & Sons XR 21,象徵著創辦人 John Walker 自 1820 年創立 品牌以來傳統釀酒工藝的傳承,延續 Johnnie Walker 的傳奇。



John Walker & Sons XR 21 系列從 John Walker 孫兒 Alexander Walker 二世的生活和手寫筆記中汲取靈感。繼承其父親與祖父的志業,Alexander Walker 二世以其威士忌製作工藝、領導才能和企業家精神而聞名,更於 1920 年獲英王喬治五 世授予英國騎士勳章,以表彰他為國家的貢獻,今年剛好是 100 周年紀念。



這款非凡佳釀以 Johnnie Walker 大師私人珍藏的稀有穀物和麥芽威士忌調配而成,這些威士忌的年份都至少在 21 年以上,其中包括來自於 1811 年建於格拉斯哥市(Glasgow)最高點、現已失傳的蒸餾釀酒廠 Port Dundas 的絕版威士忌。



John Walker & Sons XR 21 以極為罕見的三階段調和製作工藝,以來自 Port Dundas 熟成至少 21 年的絕版穀物威士忌,打造猶如奶油般順滑的威士忌核心,然後混合在美國橡木桶中熟成的威士忌以增加層次感,最後加入 Speyside 酒 廠(包括 Mortlach 和 Cardhu)的單一麥芽威士忌,創造出這款果味豐富,帶有麥芽和栗子香味、既複雜又迷人的威士忌。



John Walker & Sons XR 21 的味道無容置疑,達到沉穩、完美平衡而且優雅,仿如奶油般幼滑的 風味令人驚嘆不已,滿載愉悅,煙燻味中帶有絲絲的蜂蜜甜味與芳香的香料味道。輕呷一口, 柑橘皮、成熟的熱帶水果和焦糖的餘韻穿插於煙草和葡萄乾的味道之中。餘韻悠長,醇厚順 滑,撫慰人心的回甘,既複雜又令人難以抗拒,微微的泥煤味與煙燻味更能凸顯陳年威士忌的 層次感,歷久不散。這款熟成 21 年的威士忌可以獨立品嚐,然而香港傳統美食炒栗子將會是它的絕配。



John Walker & Sons XR 21(酒精濃度 40%,750 毫升)的建議零售價為港幣 $ 998,現於香港各大主要零售店有售。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