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AT以滋味新菜式、應節美食及周末午餐慶祝印度排燈節


今年秋季,香港瑰麗酒店的新派印度餐廳CHAAT以創意演繹的街頭美食,慶祝全新的開始。餐廳將於2020年11月 16日呈獻全新的晩餐菜式,並再度帶來CHAAT周末午餐和排燈節限定套餐,慶祝印度新年排燈節。



排燈節是全球最重要的印度節日,慶祝羅摩神流放14年後重返家鄉,象徵正義戰勝邪惡、光明戰勝黑暗。在排燈節期間,民眾會點起色彩繽紛的彩燈,並與親友分享豐富的盛宴。排燈節為期五日,以滿月日最為重要,當晚的燭光、彩燈及煙花將會照亮夜空。CHAAT將於11月16日推出多道新菜式,從主廚在印度中部的童年生活及當地文化傳統汲取靈感,將懷舊風味與現代創意結合,優雅演繹深受歡迎的印度街頭小食。



新菜式分為頭盤、慢煮菜式、燒烤、蔬菜及穀物五大類,並加入幾款時令新菜。CHAAT新推出的頭盤包括Sweet Potato Chaat香脆烤番薯,每逢冬天德里到處也可能找到這道傳統街頭美食。新菜式也帶來Methi Mattar Makhani洋蔥番茄咖喱配青豆、新鮮葫蘆巴、印度芝士及蓮子,還有滋味無窮的Champaran Lamb慢煮羊肉,這道來自比哈爾邦東北部查姆帕蘭縣的嫩滑羊肉菜式,將羊肉連同丁香、豆蔻及芥末以陶鍋烹煮,風味出眾。主廚Manav Tuli精心炮製的慢煮美食還有香氣四溢的Lamb Yakhni Biryani印度羊肉飯,以及Old Delhi Butter Chicken牛油咖喱雞和Bengali Prawn Curry孟加拉大蝦咖喱等人氣之選。



此外,餐廳亦供應創意無限的全新燒烤美食,包括Burnt Chilli Chicken Tikka香辣烤雞串,充滿煙燻味的烤雞配上喀什米爾紅辣椒、薑黃及芒果粉,令人垂涎,而Tandoori Raan印度烤羊腿則配上焦糖化洋葱及黃辣椒,呈現源自亞歷山大大帝時期的傳統香濃風味。蔬菜方面亦充滿驚喜,包括Dal Panchmel雜錦扁豆咖喱,這道拉賈斯坦邦名菜以五種扁豆烹調而成,曾是梅瓦爾地區的宮廷菜式。另外還有以麻油及芫茜烹煮的Urlaikilangu Ellu Roast香辣烤薯仔,以及令人滿足的Lehsuni Palak香蒜孜然菠菜蓉。



甜品方面,CHAAT呈獻全新的Blackberry Bhapa Doi黑莓乳酪布甸,印度人在每年十月的杜爾迦女神節都會享用這道傳統蒸布甸,紀念印度教女神杜爾迦戰勝惡魔。主廚更在布甸中加入時令黑莓及現代元素,既尊重印度傳統,也將傳統甜品帶到全新層次。



CHAAT於2020年11月14日以獨特的應節裝飾,襯托令人回味無窮的排燈節限定菜式。只限一晚的CHAAT排燈節限定晚餐匯聚精彩紛呈的味道、顏色與口感,將客人帶到印度的熱鬧街頭和市集。這趟美食之旅以採用小麥脆片、石榴和酸辣醬的傳統古吉拉特小食Dhokla Ki Chaat開始,緊接登場的是Tandoori Kebab Platter of Lamb Seekh Kebab烤羊肉卷併盤、Murg Angara Chicken Tikka安加拉乳酪烤雞串和Malai Grouper印度烤石斑,然後是令人難以抗拒的自選主菜。

Champaran Lamb Curry慢煮羊肉咖喱配以青辣椒、丁香、芥末油和紅洋蔥,肉嫩美味。另一道同樣誘人的主菜是Sarson Jheega Prawn Curry大蝦咖喱,以印度五香粒、乳酪和滋味的印度芥末醬交織出豐富柔滑的口感和獨特風味。每道主菜也配以一系列傳統美食,例如Dal Panchmel孜然香蒜五豆咖喱、Kachumber Raita印式乳酪(含洋蔥、番茄、青瓜及芥末籽)和充滿牛油香味的Lacha Naan印度烤餅。這頓盛宴以香甜的Berry Shrikhand Eton Mess黑莓伊頓雜糕作結,新鮮的時令黑莓形成多層對比鮮明的口感,再加入一點丁香,令這款傳統甜品充滿現代新意。

CHAAT將由2020年10月31日起再次推出周末午餐,並從晚餐菜式中精選一系列適合多人共享的美味菜式。顧客可於星期二至五下午5時30分至晚上10時,又或星期六及日中午12時至下午2時30分及下午5時30分至晚上10時,於CHAAT品嚐令人難忘的地道風格。
訂座: 3891 8732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