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豪金殿推出品酒嚐味套餐


為慶祝萬豪金殿全面裝修開業一周年,中菜行政總廚鄧家濠夥拍品酒師馬智威攜手合作, 將傳統粵菜和珍罕佳釀巧配,誠獻八道菜品酒嚐味套餐,締造殿堂級的餐饗體驗。




這次品酒嚐味旅程先由品酒師精心搜羅六款美酒,從香檳、清酒以至葡萄酒,以其極佳年份展現獨特風味;而鄧師傅則根據各款佳釀的特性,以經典的烹調手藝和創新意念配合多款名貴食材,炮製出互相配合的精緻菜式,讓饕客踏上非凡難忘的美酒佳餚之旅。



揭開序幕的是Taittinger, Millésimé Brut, Champagne 2013,帶有柑橘及果實風味的香檳清新怡人,佐以酥香可口的蜂巢龍蝦酪,香檳的氣泡和酸度中和炸物的油膩感,並與龍蝦肉、龍蝦湯及阿拉斯加蟹肉等海鮮互相配合。第二道是七賢甲斐駒純米大吟釀配胎菊蒸燻鮮鮑魚,選用南非五頭鮑,以鰹魚汁、日式燒汁和大地魚粉等浸泡調味,蒸焗後放入滿載熱石的鍋中,於席前注入以菊花及海帶水沖泡的熱茶,蒸氣令鮑魚飽滿濕潤,散發淡淡胎菊幽香,與餘韻悠長及口感細滑的大吟釀搭配恰到好處。而另一道海鮮菜式 — 甘筍汁香煎加拿大帶子則將Domaine Michel Niellon, Chassagne-Montrachet, Burgundy 2017的熱帶水果、堅果和礦物味昇華。隨後緊接陳皮檸檬葉石斑羹,鮮甜的魚湯配合香氣獨特的檸檬葉有助喚醒味蕾,為下半部分的品酒饗宴作好準備。



口磨菌炒日本黑毛和牛(可改選法國封門柳)配Domaine de la Vougeraie, Savigny-les-Beaune 1er Cru “Les Marconnets” Burgundy 2015,無論是油脂豐腴的日本A4級和牛,抑或肉味濃郁的法國著名牛莊封門柳,與紅酒中的馥郁紅果、花香和單寧配合得天衣無縫。壓軸是完全熟成的Chateau Laforge, St-Emilion, Bordeaux 2001,酒體結構完美、醇厚,帶有紅、黑水果和輕輕的煙草味,最適宜配襯味道濃郁的南非吉品乾鮑三疊,以傳統製作方法炮製肉質飽滿的33頭乾鮑,並在炆燉時放入鴨肉以增加鮑魚的味道層次,最後加上天白花菇和冬瓜,一試難忘。甜品方面,以鹹蛋黃、海鹽及薑汁炮製的黃金焦糖燉蛋,配上完全熟成的德國甜酒Weingut Abteihof, Wehlener Sonnenuhr, Auslese, Mosel 1994,甜酒與鹹香的燉蛋搭配得宜,令人齒頰留香,為一席盛宴劃上圓滿句號。



萬豪金殿八道菜品酒嚐味套餐由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0日供應,每位港幣1,580,另收加一服務費。此外,客人亦可選配無酒精套餐,品嚐一系列獨特飲品,包括來自丹麥的有氣花果茶,以及法國和奧地利的無酒精葡萄酒。
查詢: 2810 8366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