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澳廣場「潮代交織」經典主題展


將軍澳廣場即日起至10月25日(星期日)舉行「潮代交織」經典主題展,以社區和家庭為本,喚回香港的昔日情懷,再次呈現不同年代的懷舊穿戴物、玩具及影像,讓上一代回味曾經風靡一時的潮流,重溫屬於香港人的集體回憶!



為讓大家更清楚了解香港文化,將軍澳廣場特意將展覽分為兩部分,分別是「由經典到Techstyle」及「港舊」。
「由經典到Techstyle」把香港60年來的時尚演變,重現在大家眼前,更會細說「穿戴物」(Wearables)的演變過程。
在60年代,電子產品開始在香港普及,重新定義了大家的生活模式。
直到80年代,使用「大哥大」就是一種身分象徵丶潮流指標,在電影丶電視的影響下,一部「大哥大」的價錢曾高達近3萬元,對比現在糅合時尚與科學「Techstyle」的智能電話,可想而知「大哥大」當年確實地位超然丶使人瘋狂。
除「大哥大」外,如Walkman隨身聽等一系列穿梭不同年代的經典穿戴物,都會在將軍澳廣場展出,帶大家重新認識香港盛極一時的流行文化。



另一部分「港舊」展出由光影作坊主辦的「18x24全城起動齊齊拍」社區攝影計劃、香港青年協會及香港知專設計學院社會紀實攝影展的作品,呈現香港和將軍澳社區的日常寫照及集體情懷。內容分別為「吾家」丶「成長和蛻變」及「新世代的懷舊思潮」三大主題展出。



「潮代交織」展覽更展示各款香港經典玩具,包括公仔紙丶太空圈丶足毽丶搖搖丶飛碟及各種棋類等。



將軍澳廣場「潮代交織」經典主題展
日期: 2020年10月8日(星期四)– 10月25日(星期日)
地點: 將軍澳廣場一樓中庭 (地址:將軍澳唐德街1號)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