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 全新服裝再生系統「Looop」將舊衣搖身一變化為全新時尚服裝


H&M宣布將在瑞典推出名為「Looop」的全新服裝再生系統,可以將舊衣轉化為全新時尚服裝,這套全新系統將可為顧客帶來啟迪,了解舊衣仍然擁有價值,絕不應隨便丟棄。



「Looop」 將於10月12日在瑞典斯德哥爾摩皇后街的門店啟用,向公眾人士開放。這是首次有時裝零售商在門店展示服裝再生系統。能讓顧客親身觀看這套規模有如貨櫃箱大小的系統如何把他們的舊衣轉化為全新服裝。此外,H&M亦著手開創更多新穎材料和生產程序,同時啟發顧客繼續穿著現有的服裝,盡量不要丟棄。

「Looop」服裝再生系統的基礎源於非牟利機構H&M 基金會與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HKRITA)的合作,期間聯同香港紡紗企業Novetex Textiles一起策動服裝循環回收再造系統。這個為期四年的合作於2016年9月展開,並由H&M基金會捐出約580萬歐元讓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進行研究,並且將研究成果商品化。



「Looop」採用了嶄新技術,能將舊衣分解重組,變成全新的服裝。舊衣經過清洗之後,會切碎成條狀,然後紡成新的紗線,用以編織全新服裝。而在再生過程之中加入的一些來自可持續來源的初始材料用量將減至最少。「Looop」無需用水和化學品,因此相比由零開始生產服裝,對自然環境造成的影響可說微乎其微。H&M 會員只需繳付100瑞典克朗,即可觀看「Looop」如何將他們的舊衣轉化為全新服裝,非會員亦只需繳付150 瑞典克朗。所有收益將會撥捐研究服裝材料的項目。H&M的目標是於2030年之前,百分百使用再生或其他可持續來源的物料來製作服裝,這個比例於2019年為57%。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