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cina傲遊意國下午茶


意籍總廚Andrea Delzanno選用經典意大利材料,將來自不同地區的意國美食炮製成12款精緻的鹹甜美點,於迷人的維港景致下享受一個寫意的下午。



版圖似一隻靴的意大利,分為20個大區,每個地區的地勢、氣候、文化、歷史等的差異令意大利的美食種類非常多,特色亦各有不同。氣候溫和的南意盛產杏仁、開心果及辣椒,擁有絕佳農地的意大利中部出產廣受歡迎的巴馬火腿、檸檬、羊奶芝士等。有連綿山脈的北部則是羅勒青醬、甜甜圈及泡芙等的來源地。多款以特色食材炮製的傳統美食將逐一呈獻於Andrea設計的意國滋味下午茶中。



傲遊意國下午茶包括5款鹹點及7款甜點,來自南意大利的美點分別有卡拉布里亞辣椒配吞拿魚,味道獨特的卡拉布里亞 (Calabria) 辣椒源自16世紀,於卡拉布里亞菜式中擔當重要角色,是每家每戶都會用到的材料,配上鮮味濃郁的吞拿魚,是舌尖的享受。印上了意大利國旗顏色的鴨肝杏仁馬卡龍 散發著鴨肝及南意杏仁香氣,芳香四溢。開心果慕絲朱古力球同樣不能錯過,外型時尚的朱古力球內藏有“綠色黃金"美譽的西西里布朗 (Bronte, Sicily) 開心果慕絲,濃濃的堅果味及幼滑的口感,讓人喜出望外。Andrea於西西里特色甜點脆卷配吉士醬 亦用上了布朗開心果作點綴,為脆卷帶來額外的口感。



巴馬火腿薄餅配火箭沙律 源自18世紀,是拿坡里(Naples)的傳統薄餅。24個月的巴馬火腿口感香滑,濃郁的咸香與火箭菜的芝麻甘香互相輝映。同樣位於坎帕尼亞地區(Campania)的阿瑪菲海岸(Amalfi Coast) 盛產檸檬,酸酸甜甜的味道及其奪目的黃色令人印象深刻,Andrea特以阿瑪菲檸檬炮製外型像棒棒糖的檸檬朱古力,中間的檸檬酒心慕絲洋溢著清新的檸檬香,讓賓客仿如置身於阿瑪菲海岸美麗的小鎮中。意式番茄牛油果紅洋蔥多士 與蜜餞意大利羊奶芝士撻 分別是拉素(Lazio) 的當地經典小食及傳統甜點。



來自意大利北部皮埃蒙特(Piedmont)的人非常喜愛泡芙,Andrea特別加入了雜錦泡芙筒於下午茶中,酥脆的外皮配鮮果蓉的內餡,簡單美味。此外,紅莓甜甜圈 亦是北意的特色甜品,圓形的甜甜圈裡包裹著美味的朱古力醬,加入紅莓醬能助平衡油膩感。番茄蟹肉芝士啫喱杯 將意大利經典番茄沙律以啫喱狀呈現,展示了Andrea的創意。綴以海鮮及羅勒青醬,味道更清新。最後,呷一口威尼托人(Veneto)熱愛的提拉米蘇,為意大利之旅劃上完美句號。

除咖啡、茶及馬哥孛羅伯爵葡萄冰茶外,賓客還可選配以4款特色飲品包括來自威尼斯、代表著歡樂氣氛的傳統意大利開胃雞尾酒Aperol Spritz及以意大利烈酒Frangelico調製的特色咖啡雞尾酒,散發陣陣榛子及香草香氣。賓客亦可選擇呷一口濃郁的熱朱古力牛奶Chococina或果香滿溢的紅莓賓治,倍添悠閒寫意。

傲遊意國下午茶於星期一至五下午3:00至下午5:30* /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下午3:30至下午5:30* 供應。港幣508供兩位用連指定飲品兩杯。
Cucina
地址:尖沙咀海港城廣東道3號馬哥孛羅香港酒店6樓
電話:2113 0808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