卅二公館推出滋補惹味秋冬菜譜





卅二公館於今個秋冬推出滋補惹味的創意菜色。全新菜譜共有八道菜,主打滋補時令食材如羊肉、蟹粉,臘味和蟮魚等。

秋冬是以羊入饌的時節,



新菜譜中的豉香辣椒燒法國羊鞍,以粵式風味結合西式煮法。羊鞍口感軟稔,肉味香濃,配合惹味的豉香辣椒,是感受港式風情的地道選擇。



此外,香草燒焗法國羊仔腩,大廚以檸檬青檸葉作主要調味並以燒焗方法烹調,保存了羊仔腩的肉汁和油香,啖啖滋味。



豉鬆風鱔球的鱔魚口感爽脆,甘腴鮮美,配合濃濃的豉椒香味,惹味可口。



剁椒生焗龍躉球是菜譜中另一惹味選擇。每到秋天,湖南家家戶戶都會以指天椒、大蒜,薑和白酒等材料自製剁辣椒用來炒肉調味。龍躉味道鮮甜,大廚將爆炒過的剁椒置於龍躉球上生焗,讓味道慢慢滲入魚肉之內,刺激惹味。



大廚以生煎的方法烹調順德生煎走地雞,把雞塊的外層煎得微微香口之餘,亦保持了嫩滑口感。

蔬菜選擇方面,羽衣甘藍是近來大熱的營養食材,大廚混入秋冬時節必吃的雲南臘肉一同爆炒,臘味的甘香配合羽衣甘藍微微的苦澀味,



雲南臘肉炒羽衣甘藍不論於口感或風味均與別不同。

糯米飯和煲仔飯是秋冬天的最佳暖胃之選。



櫻花蝦香芋臘味糯米飯的櫻花蝦咸香鮮味,配合臘味和粉嫩香芋一同食用,口感煙韌堪稱絕配。



採用時令大閘蟹的蟹粉珍珠米煲仔飯,蟹粉甘香美味,與煙韌的日本珍珠米一同烹煮,食用時一邊感受濃郁蟹粉滋味,一邊品嚐煲仔飯的爽脆焦香,層次豐富。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