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6 MAISON MARGIELA 2021春夏系列


MM6 Maison Margiela 團隊在家中構思設計的2021春夏系列,無疑是「質疑企業制度,重視家庭價值」實況的寫照: 在家工作,可以「上身上班服,下身派對裝」,破格的服裝整理一下可以穿來開視像會議,發白日夢,對朝九晚五工作生涯有全新的體會。



MM6以影樓場景發表春夏造型目錄影片,鏡頭拉近拉遠,概念化地呈現工作室團隊拍攝目錄的創作過程。模特兒及工作人員與衣服,配飾及環境的互動,強調比例,配件併合及重疊配置的把戲:印花絲巾與恤衫,背心及T恤連成一體,變成一幅福流動風景 – 藍天的白雲,品牌經典的圖書館,還有代表品牌的6字,就像投射在屏幕上的影像。


整個系列可見熟悉的顛倒手法,通過比例,物料質感及線條輪廓為MM6經典注入新變奏:男裝與女裝內衣混合配搭披一身;短身裁剪打破固有觀念:條子西裝外套及府綢恤的衫袖長度僅及手肘,褲管包裹成V領連身褲,半截裙襯裡延伸至牛仔裙外,乾濕褸或白色工作袍分割成外套及半截裙。打字機字體描述的服裝文字,從佈景上複製移植到衣服上,與品牌經典混合重生;巴黎咖啡室的白棉布椅套變成棉布短裙;變形圓點散落在皺褶衣料之間;肉色縐織物變成男裝西裝的衣料,與MM6經典肉色連身衣呼應。



春夏配飾亦貫徹扭曲變形玩味:女學生書包變成棉布手挽袋;大太陽眼鏡;超大單頭戒指形吊墜及肉色網紗首飾;倒模方頭厚尼龍運動鞋配“6”字圓柱形鞋跟,軟皮平底鞋有密頭,露趾或露腳踭款式。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