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凱悅酒店 - 沙田18呈獻時令夏季菜譜


沙田18主廚何振雄師傅悉心挑選時令食材,配合傳統家庭式烹調手法及自製醬料,炮製一系列地道廣東佳餚,呈獻全新夏季菜譜。



何師傅是次菜譜加入的野薑花出產自台灣,具有獨特的清新花味和味道,特別適合夏天用以趕走暑氣和醒胃。「鮮花椒野薑花拌鮑魚」中的野薑花拌以鮮味的鮑魚,以花椒調味,具有濃烈又獨特的麻香;「野薑花蒸大魚咀」用野薑花將魚肉的鮮味發揮得淋漓盡致,同時亦不會遮掩野薑花原有的花香味,味道清新開胃。另一推介是以水蓮菜入饌的「海蝦乾腩肉菱角魚湯浸水蓮菜」,水蓮菜口感清甜爽脆,並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膳食纖維,加入自家熬製的濃郁魚湯,更添鮮美。此外,「豆酥帶子撈自家製豆腐花」以酥脆的豆酥配上幼滑的自家製豆腐花,口感豐富,令人一試難忘。



何師傅的黃皮以時令的黄皮果肉跟天然蜂蜜同烹煮,清甜的蜂蜜混合帶酸的黄皮,味道清新開胃。師傅以此醬料製作「自製黃皮醬焗鱈魚」,甜酸交集的味道是必試之選。
創意素食新菜式「莞鄉炒五秀」中包括了五種蔬菜,分別為淮山、雲耳、銀杏、菱角和芥蘭。彩色繽紛的蔬菜搭配,絕對讓人食指大動。「豆漿蟲草菌金菇浸勝瓜」以富含植物性蛋白的豆漿配搭具豐富藥用價值的蟲草菌,濃郁的豆漿湯底搭配蔬菜的原味鮮甜,滋味無窮。



甜品方面,餅房主廚賴耀輝師傅帶來一系列冰涼透心的新派甜品,當中包括獨家研發的「糖冬瓜檸檬薏米雪葩」。清香的檸檬和薏米能有助消暑醒胃,加上糖冬瓜作點綴,味道豐富,令人想一吃再吃。另外,「香焗榴槤芝士酥」以新鮮榴槤肉和芝士入饌,金黃酥脆的外層包裹着香濃的榴槤芝士蓉,榴槤控千萬不能錯過!其他令人垂涎欲滴的選擇包括茶味濃郁的「泰式珍珠奶茶雪糕」及創新的「話梅奶凍配杞子汁」。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