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son Margiela 2020秋冬男裝系列


MAISON MARGIELA通過對中產階級的價值觀、禮節、衣著及情感表達的探討,設計出2020男裝系列,作為現代都市文化下中產階級的生活寫照。

秋冬男裝系列將上世紀華麗晚裝的皺褶及泡泡袖設計加入到男裝服飾中,猶如將中產家族衣櫥裡的珍品傳承到下一代,配以現代剪裁,打造出復古又時尚的服飾。另外,品牌於上世紀50年代的時裝世界中,抽取了兩個具象徵意義的服飾,包括:巴黎女士高級訂製時裝及倫敦薩維爾街的高級訂製男士西裝靈感,以精湛的男士西裝工藝呈現女士高級訂製時裝中出現的誇張剪裁衣袖於本系列的男裝服飾中。並參考了英國傳統寄宿學校的復古貴族校服,運用獨特的縮小剪裁、銅鈕扣、金線繡花打造出中產階級的校園造型。

品牌亦從時裝攝影大師Irving Penn專門拍攝底層工人肖像的攝影系列Small Trades及 Peter Lindbergh擅長的女性黑白人物拍攝中滲取靈感,將小販、廚師、工匠等工人階級的工作服飾細節及女性堅強美麗的特質注入本季的男裝服飾中,打造出紅色縫線外套、白色圓領綁帶連身恤衫、復古哈倫褲等。本季亦以Make Do and Mend 設計概念,將剪掉的毛衣細節、扯碎的印花絲綢及扣針等細節點綴於衣飾中,從而中和中產階級服飾過度濃郁的優雅及奢華感覺。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