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公園全新動物展館「小狐獴與大象龜之旅」正式揭幕


海洋公園全新動物展館「小狐獴與大象龜之旅」將於7月1日正式歡迎訪客參觀。在充滿非洲風情的展館內,訪客可與可愛的狐獴和重量級亞達伯拉象龜見面,狐獴與象龜主題美食及別致禮品亦將在仲夏期間推出。另外,7月25日至8月31日的入場名額即將於7月10日開始網上預約。



源自非洲的動物朋友狐獴及亞達伯拉象龜進駐海洋公園,向訪客傳遞共享地球、互相尊重及和睦共存的訊息。海洋公園共有20隻狐獴,其中五隻約一年前由澳洲南部的動物園送達公園。



牠們迅速適應園內環境和生活,組成兩個家庭並誕下15隻寶寶。狐獴喜歡集體行動,互補不足,集合族群的力量一同面對逆境。公園早前在Facebook為三隻年幼港產狐獴寶寶舉行命名投票活動,結果「茶走」、「齋啡」和「鴛鴦」的一組名字共獲得4,112人投票支持,佔總參與人數的接近一半,正式成為寶寶的名字。由於小狐獴的毛色近似港式特飲,這組名字切合了牠們的外貌色彩及出生地,凸顯香港獨特文化。



亞達伯拉象龜家庭則有兩位雄性成員,現年約15歲,牠們均是由私人贈送予海洋公園。亞達伯拉象龜為全球體型第二大的陸龜,平均壽命可達100歲。氣候變化持續威脅亞達伯拉象龜的家園和存活,公園希望啟發人類於日常生活中實踐更多環保行動,以保護地球上的各種動物及資源。







「小狐獴與大象龜之旅」位於威威天地,佔地800平方米,可同時容納60人。展館配合源自非洲的動物大使,以非洲風情為設計概念。建築物以大地色調為主,令人仿如置身乾旱的草原和沙漠之中,加上繽紛的非洲民族色彩和圖案作點綴,營造和諧歡樂的氣氛。



展館採用環保設計,包括使用耗電量較低及較耐用的感應LED燈,以提高能源效益;開通天窗的設計則把自然日光引進展館,減少使用電燈之餘讓訪客有親近大自然的感覺。



場內亦設有一系列趣味互動拍照景點及遊戲,讓訪客加深對動物的認識,如互動電子書、以觸控式屏幕遊戲為狐獴及象龜挑選食物、透過感應式裝置與非洲動物「賽跑」,



以及亞達伯拉象龜殼模型讓訪客走進裡面,體驗以象龜的視點看世界。生動有趣的體驗啟發大小朋友更加關心大自然及身邊的事物。



海洋公園亦推出一系列主題滋味美食,訪客可以到威威列車小食亭享用「狐獴主題套餐」,印有卡通狐獴圖案的照燒安格斯牛肉漢堡,亦可選擇香氣馥郁的肯雅咖啡或冰涼特飲紅桑子果肉及蘋果紅莓梳打配愛玉,投入非洲的熱情;水都餅店亦供應可愛的狐獴和象龜造型甜點。



別致的主題精品亦同步登場,訪客可將狐獴和象龜公仔及「威威與好友」非洲歷險特色系列的實用精品帶回家。訪客還可到訪OPX體驗店,以換上非洲服飾造型的「威威與好友」圖案製作自訂禮品,為旅程留下難忘回憶。訪客更可製作獨一無二的個人化故事書,記錄非洲歷險體驗。訪客只需依照指示拍攝五至七張相片,大約20分鐘後即可獲得一本印有訪客照片的故事書,與「威威與好友」一起成為故事中的主角。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