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不出戶欣賞富啓發性的M+網上資源


在大家留在家中,不妨瀏覽以下M+的免費網上內容,足不出戶欣賞藝術:
雖然M+展亭暫停開放,網上觀眾可前往「希克獎2019」展覽網頁,觀看豐富的資訊。M+故事現提供入圍藝術家訪談,讓觀眾了解六位傑出藝術家胡曉媛、梁碩、林一林、沈莘、陶輝和楊嘉輝的創作靈感,體驗大中華地區藝術實踐的豐富多元面貌。



M+希克高級策展人(視覺藝術)皮力亦為大家提供網上展覽導賞,剖析六位入圍藝術家的作品,探討他們在動盪紛擾的全球化時代下多元的藝術實踐。M+將於2020年5月13日(星期三)公布首屆「希克獎」得獎藝術家及首屆「希克中國藝術研究資助計劃」獲選學人。
最新出版的「希克獎2019」展覽圖錄已於M+網上商店有售。



M+希克藏品被公認為由1970年代至今中國當代藝術品中規模最大、種類最齊全和最重要的收藏。觀眾現可瀏覽「中國藝術圖志(1972至2012年):M+希克藏品精選」,按時間順序或以藝術與政治大事為脈絡,搜索並欣賞271件精選作品。



霓虹燈招牌是最能代表香港的視覺符號之一。近年來,不少香港霓虹招牌因安全顧慮,被政府要求清拆。自2013年起,M+收藏了部分遭清拆的霓虹招牌。它們不單是廣告,更是工藝品、平面設計、插圖和建築。M+呈獻的「NEONSIGNS.HK 探索霓虹」互動網上展覽,藉此探索、連繫及記錄香港霓虹招牌這個獨有的城市景觀。觀眾可欣賞透過公眾提交的香港霓虹招牌照片而勾劃的一幅獨特的香港霓虹地圖。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