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 2020 Air Max Day




Nike發佈首款以視覺化的設計展示 Air 氣墊技術的 Air Max 1 運動鞋,如今它已成為Nike的標誌性技術。每年Nike都會舉辦全球性的 Air Max Day活動,以紀念這一傳奇開啟的時刻。



藉著 2020 年 Air Max Day 的到來,Nike 將向這些年來為 Air 氣墊鞋款造就美好未來的眾多 Air Max 鞋款致敬,包括最新發佈的 Air Max 90 Flyease 和 Air Max Verona。



Air Max Day 配色版的 Air Max 2090 在設計上旨在演繹一個想像的「未來」世界:那時的馬路上,電動和太陽能車輛將成為主力。Air Max 2090 的元年配色款包含男女和兒童尺寸可選;另有女性專屬的亮紅配色。Air Max 2090 鞋款於 3 月 26 日陸續發售。



今年3月26日AirMaxDay,四個本地創意流行文化單位以全新Air Max 2090鞋款打造與別不同的球鞋藝術裝置,以更創新及潮流的方式向這經典鞋款致敬。四件球鞋藝術裝置將於3月26日起於NikeLab PS7公開展出,為期一個月。



Chino Lam 憑著他筆下創作的多個角色及玩具系列,包括大豆芽怪獸及山海GANG牛鬼蛇神山妖海怪系列,是次設計概念源自於設計師Chino Lam一直認為享受美味的魚生前都要小心處理並妥善保存,就如收集波鞋一樣,要先有好的收藏到他日穿著的時候才能大派用場。作品希望透過選用三文魚刺身來表達收藏波鞋應有的認真態度。



香港代表性的新生代藍染單位,理念是由染色到設計生產都能在香港發生,是次作品的概念採用了無重力的飄浮場景設定,藉著產自英國非常細緻的布料及工房的手工藍染漸層結合成Air 噴出的結構,猶如在空中上升的場景。



The Flying Hawk Studio 主力於創作客製球鞋、璧畫和手工藝。是次作品的製作概念是把Air Max 2090與意大利跑車結合,設計師認為Air Max 2090的細節充滿跑車元素,同樣需要結合大量不同的數據和物料而成,兩者都以功能為先的情況下産生不同美感。



Green Egg Store是一所植物店,也是工作室。設計師Stella認為植物跟生活絕對是不能分割的一部分,希望把植物放到球鞋裡 – 將球鞋、植物、生活、時尚給合,把球鞋重新定義為植物的載體。是次設計是在球鞋上做了一個迷你盆景,小山小樹小人都住進了這「未來之鞋」的星球裡,是一個大無畏的探險之旅,同時亦想表達Air Max 2090帶出的一個精神 – 「無畏無懼」。



除Air Max 2090外,還有下列全新Air Max鞋款一拼登場:
在全新 Air Max Duck Camo Pack 的設計中,Nike 重拾 2013 年 Air Max 90 Atmos 鞋款上備受歡迎的 Duck Camo 迷彩圖案。其中一款是元年 Air Max 90 Duck Camo 配色的「反轉」設計;而另一款 Air Max 2090 採用半透明多層式鞋面,Duck Camo 迷彩圖案在其間若隱若現。



Air Max 90 Metallic Pack 光芒璀璨的金屬質感回歸,最初該款式僅透過 Nike By You 平台發售。此次 Air Max 90 Metallic Pack 專為女性特別打造金色及銀色兩種配色。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