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ace Hotel Tokyo與Ducasse Paris攜手打造新餐廳 Esterre


日本最受推崇的酒店之一 Palace Hotel Tokyo 逾 50 年前將傳統法國菜引入東京, 而今又推出當代法式料理為這個滿載世界一流美食的城市增添更多色彩 。



Palace Hotel Tokyo 與 Ducasse Paris 合作打造的當代高級法式餐廳 Esterre的名稱以大自然為靈感,在法國西南部通用的奧克語中,Esterre 意為「大地之母」,這裡同時亦是世界名廚 Alain Ducasse 出生的地方。



餐廳的設計由日本室內設計師緒方慎一郎(Shinichiro Ogata) 創辦的設計事務所SIMPLICITY擔任打造,空間以自然和生命周而復始的律動為依歸。設計選用大地色系為主調,材料選用紙品、紡織品、木料和泥土等,展現自然與人類之間的和諧共處。設計的其一重要重要理念是讓賓客在就餐、交談的同時,能夠透過大廳的落地窗將皇宮花園一覽無遺的美景盡收眼簾。



餐廳旨在呈現食材天然本真的味道,運用來自大地和海洋的天然食材 ,把傳統在料理中扮演佐配角色的食材例如穀物和蔬果發揮更大的效用。頭盤以鷹嘴豆、藜麥、韭蔥、蘑菇和堅果為主要食材,而甜品則將以水果的天然甜味代替細砂糖。餐廳的另一項核心元素是精選本地食材。



Esterre水產採購自獨立捕撈的漁民,和牛則產自栃木市。廚師團隊和小型環保農場合作,依照氣溫由南到北的變化,為餐廳嚴選四季不同的天然食材,包括和歌山的牛油果 、 長野縣的蔬菜和愛媛縣的橘子。餐廳將主要使用法式烹飪技巧,但也會採用一些日本獨有的料理元素,例如醃泡汁和調料
的製作方式。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