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富」呈獻「氹氹轉 菊花園」藝術展


北角的演變從未停止,新與舊共冶一爐。北角於上世紀還是一個偏遠沉靜的小社區,到20世紀轉型為重要工業中心,建有發電廠為全香港島提供動力,現在已發展成為一個擁有獨特文化氣息、新舊融合的住宅暨商業圈。「和富」聯同策展人黃嘉瀛與七位本地藝術家攜手呈獻「氹氹轉 菊花園」展覽,讓遊人暫忘繁囂生活,共度歡樂遊玩時光



全新展覽於「和富」搭建出一個室內遊樂場,「氹氹轉 菊花園」的名稱來自一種懷舊的童年遊戲,以期引起北角居民、商場訪客以至全港市民的共鳴。展覽作品包括雕塑、場域特定裝置、回收再造創作及其他創意形式,同樣刻畫新舊之間的緊密聯繫和承傳關係,帶出年月的流逝並不會損害人們互相關懷和交流的美善初心。



「氹氹轉 菊花園」展覽共有七位參展藝術家:岑愷怡、張子軒及其拍檔劉彥耿、謝曉陽、陳佩玲、張才生以及朱耀煒。岑愷怡擅長運用不同媒介進行創作,其中以雕塑、場域特定裝置和公共藝術為主。她為這次展覽帶來的《彩虹系列II》由七座鐵製雕塑組成,以鮮艷繽紛的顏色重現眾人於遊樂場的童年回憶。



張子軒與劉彥耿由最初的室友變為好友,多年的友誼促成二人在藝術上的首次合作,於這次展覽呈獻《臨時小屋》,利用地圖和各種文具記錄過去、反映現在,並提示未知的種種變化。



謝曉陽除於立場新聞撰寫評論外,亦創作關係美學、攝影、文字等作品。她於「氹氹轉 菊花園」展出的混合媒材作品名為《交換綠洲》,訪客可隨意拿取或添置書籍,以書本展示樹木、紙張與人們心靈的關係。陳佩玲運用銅、鐵、亞加力及鏡為這次展覽創作出《究竟的彼岸》,讓訪客透過千變萬化的萬花筒影像探索生命的奇妙。



張才生為藝術工作者兼職業攝影師,其作品《乒乓》是一張由廢棄木板再造而成的木枱,小朋友和大人可以一起打乒乓球,留意過程中的不同聲音。朱耀煒近年多以行為及新媒體作為創作媒介,回應社會與文化議題,故為「氹氹轉 菊花園」帶來《攬炒號》。這件接通了電路的互動藝術裝置可任意拆解和重組,寓意我們從錯誤中學習的成長過程。



「氹氹轉 菊花園」藝術展由「和富」的WORFU Art Attack平台一手策劃。WORFU Art Attack致力於北角推動公共藝術,為當地社區注入活力,大力支持本地的公共藝術計劃。

展覽日期:由即日起至2020年4月底為止
北角和富道21 – 53號「和富」地下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