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環「Samsen泰館」呈現耳目一新的泰式街頭滋味




人氣食店「Samsen泰館」正式於上環營業。在復古裝潢及懷舊陳設襯托下,食客能夠彷如置身泰國街頭一隅,品嚐充滿濃厚泰式風味的地道美食。「Samsen泰館」以咖喱金麵(Khao Soi)為主打,把這泰國北部名菜引進城中美食集中地上環,而落戶灣仔的「Samsen 泰麵」則繼續以獨家招牌菜泰式船麵(Boat Noodles)作招徠;兩店均旨在以新鮮食材炮製款款與可供分享的菜式,呈現耳目一新的泰式街頭味道。



上環「Samsen泰館」設計靈感源自當地的傳統文化及歷史,餐廳秉承中泰式下舖上居建築風格,從開放式大門可看到內裡以瓷磚鋪砌而成的地板、藍綠色木板和橙黃色櫥櫃,每個細節均讓人彷如身處泰國街頭。店內放滿多件由創辦人Adam Cliff和Bella Kong從泰國當地搜羅的復古海報及特色玩意,整間餐廳由內到外均洋溢懷舊泰國風情。



「Samsen泰館」招牌菜泰北咖喱雞或牛金麵(港幣148元)來自餐廳全新主打咖哩系列。起源於泰國北部清邁,這道招牌菜式的湯底以同樣為自家製的新鮮咖喱醬和鮮椰漿每天烹調,香濃惹味,從泰國直送的煙韌蛋麵則吸盡咖喱精華,並輔以香脆金麵、芥菜、青蔥及青檸,層次豐富多變。其餘咖喱系列菜式包括泰南香辣咖哩蝦配檳榔葉(港幣148元),配上醒胃酸柑汁、椰奶、泰式香料及一抹薑黃,暖胃之餘讓人食慾大開。另一推介泰式黃咖哩雞(港幣138元)則佐以惹味乾蔥頭及濃郁青瓜醬,香滑細膩。食客更不能錯過以泰國訂造鍋具香煎而成的鮮製泰式飛餅(港幣38元),外脆內軟的口感加上獨特牛油香氣,搭配咖喱醬汁享用更叫人回味無窮。



「Samsen泰館」獨家炮製小菜系列包括餐廳主打之一炭烤串燒。香辣虎蝦串燒(港幣118元)掃上椰汁咖喱,食味平衡。大熱街頭小食之選泰式檳榔葉包(港幣88元)特意設計為一口一個,讓酸、甜及香辣滋味於一息間在味蕾綻放,配合鬆脆可口的花生碎粒、爽口薑絲及清甜柚子,為整體質感畫龍點睛。鐘愛泰式香料的食客不妨細味泰式香炸豬肉餅(港幣78元)的巧思,質感厚實的豬肉餅配上以辣椒、蒜頭、魚露調配而成的青檸醬汁,解膩之餘不失淡淡香辣。



餐廳亦以多款特色甜品照顧嗜甜食客的喜好,淋上煉奶的經典組合特製泰式香蕉煎餅(港幣78元)以及特製泰式煎餅配椰皇腰果(港幣88元)均香甜鬆脆,更可選擇加配Nutella朱古力榛子醬(港幣18元)或椰皇雪糕伴花生(港幣34元),為整頓餐點劃下完美句號。其他推介包括泰式傳統甜點芒果糯米飯(港幣78元)及佐以鹽味暖椰漿的班蘭椰子湯圓(港幣68元),煙韌或軟糯任君選擇。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