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 屆賽馬會藝壇新勢力呈獻壓軸節目藝術行 X 南豐紗廠《我們之間》


由香港藝術發展局(藝發局)主辦的第3屆賽馬會藝壇新勢力壓軸節目:藝術行《我們之間》 邀請到南豐紗廠策劃及監製,聯同五組本地藝術家及藝術單位:林丰 X 陳韻淇、 曹德寶 X TS Crew、林俊浩 X 李穎蕾 X 黃譜誠、黃俊達 X 綠葉劇團、甄詠蓓戲劇 工作室,以本地作家陳慧的作品《香草織》出發,各自演繹有關紡織業、社區民生、以至整個城市在不同年代的發展及所引伸的不同聯想。一組三部分的互動裝置、四個風格迥然的表演節目,將於 2020 年 1 月 10 日至 19 日期間,於南豐紗廠的不同角落登場,所有活動費用全免。由於反應熱烈,所有表演節目之網上登記名額已滿,未能登記的觀眾仍可於場內其他位置觀賞演出。

藝術裝置:《字間遊》

裝置設計:陳韻淇 音樂及聲音:林丰
展出日期:1月10至19日上午10時至晚上8 時
第一部分位置:白田壩里

踏進入口處,除了欣賞一系列繪畫了紗廠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的壁畫,也要低頭留意足下風光。現場互動裝置會令一直隱藏的《香草織》字句逐一呈現。

第二部分位置:玻璃天橋

跟隨作品一的痕跡找尋收藏在玻璃天橋附近的電話裝置。舊式有線電話的設計,細意聆聽話筒上昔日紗廠的聲音點滴。

第三部分位置:紗廠公園
天台紗廠公園延續聲音導航,配合昔日工廠機器聲、文本朗讀與音樂創作,參加者能更繪聲繪影地探索紗廠的歷史。

表演節目一:《白薑花》
曹德寶 X TS Crew

時代巨輪就如腳踏衣車上的軸輪一樣不斷轉動,發出低沉的聲音,不停重複而又變換節奏。連接紗廠建築群的玻璃天橋及地面位置,將以布絮和竹棚搭建成巨型紡織機,舞者穿越於其中進行連串翻騰、高空攀爬、跳躍等高難度飛躍動作。

演出日期 / 時間:1月11至12日 中午12時
演出位置:一樓玻璃天橋
演出長度:約 45 分鐘,不設中場休息
備註:此為無語言障礙節目

表演節目二:工廠式音樂劇場《香草織》

甄詠蓓戲劇工作室
陳慧的同名連載小說改編而成的「工廠式」歌舞劇《香草織》,故事講述一個樸實勤勞的製衣女工在如何時代巨輪中掙扎,由女主角的喜怒哀樂看她的一生,也從中察看荃灣這個小市鎮在經濟發展洗禮下的人事變遷。

此劇由流行音樂女子組合 Arm Charm —李端
嫻及康子妮作曲兼現場演出、Fashion Clinic 黃琪為視覺及形象設計,加上唱作歌
手鍾宛姍及劇場演員馮志佑,合力將南豐紗廠化身為音樂舞台,懷舊又創新演出,用音樂和故事來歌頌我們所愛的香港故事。

演出日期 / 時間:1月11至12日 下午4時
演出位置:紗廠坊樓梯位置
演出長度:約 45 分鐘,不設中場休息。
備註:廣東話演出,不設字幕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