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京酒店帝京軒說文解「飼」 拆解古字化成佳餚


今個秋日,由2019年9月1日至11月17日,帝京酒店中菜廳帝京軒推出說文解「飼」餐單,將古代漢字拆解,化作一道道桌上佳餚。帝京酒店中式廚藝總監江肇祺師傅今次以一系列古代漢字為靈感,拆解文字的意思及外型,炮製出多款趣意盎然的精緻佳饌,為古字賦予全新的嚐味意義。除了單點菜式外,亦設有套餐「 典‧萃‧宴」,讓大家一次過品嘗各款創意菜式。

犇 - 麻辣封門牛卷 . 芥末M5和牛. 娘惹咖哩和牛酥
由三個「牛」字組成的犇 ,意指奔跑;前菜就以牛為主角,呈上三種不同韻味的辣。麻辣封門牛卷用上每頭牛只有一條的封門牛柳,先以麻辣醬汁調味,再用紫菜捲起炸至脆口,既香且麻;澳洲M5和牛煎香後,再蘸上山葵粉及特別調製的芥末醬,辣度溫和;娘惹咖哩和牛酥則以酥皮包裹和牛及濃郁娘惹咖哩,鬆脆可口,微辣惹味。

淼 - 艇家水瓜銀鈎鮮鮑魚
為呈現出淼 字的意思-水多遼闊之貌,江師傅以豐富的水產如蝦乾及鮑魚作食材,用清甜魚湯讓八頭鮑魚的鮮味更加昇華,每一口都是豐富的鮮甜滋味。

灥 - 蟲草花竹笙泉竹菠菜苗
泉是水的源頭,灥代表源源不絕的水在流動,滋潤萬千植物成長。這道素菜以腐竹為底,將以竹笙包住的菠菜苗蒸熟,最後放上蟲草花,並配上素湯而成,入口嚐到食材原有的鮮味。

垚 - 瓦罉花椒鹽焗奄仔蟹

當土堆積起來時就變成山,垚就有高山的意思。時令的奄仔蟹有豐腴的蟹膏及飽滿的蟹肉。當被粗鹽覆蓋醃製的奄仔蟹破土而出,即散發出陣陣鹹香,粗鹽及花椒更能帶出蟹肉的鮮甜美味。

皛 - 荷香酥薑銀鱈魚五穀苗
皛代表皎潔明亮。雪白的銀鱈魚蒸熟後,以薑絲去腥,魚肉鮮甜,肉質嫩滑;再將以荷葉包住的五穀及白飯置於底部,吸收了蒸魚的精華,香氣誘人。

聶 - 松茸素耳文絲豆腐羹

文思豆腐羹昔日是宮廷御膳之一,今次江師傳就取聶的象形意思,特意用黃耳、榆耳及木耳三款「耳」入饌,三款菇菌味道濃郁,令素羹味道錦上添花,美味而養生。

典 . 萃 . 宴


墨蹟

麻辣封門牛卷 . 芥末M5和牛 . 娘惹咖哩和牛酥

藏鋒
沙參玉竹麥冬燉水魚 或 松茸素耳文絲豆腐羹 (素)

掾者
湘味干鍋鴛鴦甫 伴 百花鮮雞甫

御範
艇家水瓜銀鈎鮮鮑魚


涵今
蟲草花竹笙泉竹菠菜苗(素)


簪纓
荷香酥薑銀鱈魚五穀苗


惜軌
杏汁燉雪燕木瓜船(素)

每位HK$888 兩位起

推廣期由2019年9月1日起至2019年11月17日
帝京軒
地址: 九龍太子道西一九三號帝京酒店三樓
電話: 2622 6161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