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璜生「不息之線」展覽




『生命線』(Lifeline)是英語中的一個術語,意味著在一個人最迫切需要幫助的時候,其生命獲得拯救,而拯救的内涵是文化意義上的,作為文化脈絡的隱喻,王璜生的線條就像樹幹一樣向上生長,支撐著所有的枝幹,構成了作品的關鍵元素。



中國著名藝術家王璜生首次香港個人展覽「不息之線」(Lifelines) ,於9月3日至12日期間在香港藝術中心5樓包氏畫廊舉行。作為現任廣州美術學院美術館總館長、前中央美術學院美術館館長,以及「廣州三年展」、「北京國際攝影雙年展」等大型藝術展創始人,王璜生多年來源源不斷的藝術實踐就如一條生命線的延伸。展覽由倫敦蘇富比藝術學院亞洲現代與當代藝術課程項目總監何凱特(Katie Hill)博士擔任策展人。



「不息之線」將展出王璜生新系列的書法性作品《日課.雜詩詞》 。王璜生曾於青少年時期(1970年代)創作詩詞習作,逾四十年後在書法練習日課中重新書寫,以繪畫般的色彩和筆觸注入到流動的草書裡,形成繪畫和書法的結合。藍、黃、綠等色彩猶如這一系列作品的情緒標記,與墨色交疊於宣紙上。藝術家藉由每日儀式性的實踐以達到「修為」與「覺悟」的境界,堆疊的草書不僅是其對多年前詩詞創作的古典情懷,亦是在美學上及概念上對歷史的回應。



2019年9月3日至12日
香港藝術中心5樓包氏畫廊(香港灣仔港灣道2號)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星期日上午10時至晚上8時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