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薈澳」美高梅呈獻《華源》藝術展 




首屆「藝文薈澳」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指導,文化局和旅遊局主辦,教育暨青年局、高等教育局聯同外國領事館,以及包括美高梅在內的澳門主要企業協辦,於6月至10月期間舉行,銳意將澳門打造成為世界級的文化藝術交流平台。



為支持澳門大型國際綜合性文化藝術盛會「藝文薈澳」(Art Macao),美高梅特意在美獅美高梅策劃《華源》藝術展,從中國文化根源「墨」出發,通過水墨藝術結合現代科技,呈獻耳目一新的中華文化藝術體驗,把美獅美高梅打造成為引人入勝的當代藝術園林,通過別樹一幟的形式呈現華夏文化藝術精粹。



《華源》藝術展於6月7日假美獅美高梅視博廣場舉行開幕典禮,由上海當代藝術館執行館長孫文倩與美高梅共同策劃,委托兩位當代藝術家創作。楊泳梁透過影像紀錄澳門城市的節奏,創作數碼山水作品《夜游記二》,更突破數碼藝術創作極限,首次在美高梅劇院2800萬像素的LED顯示屏上,以水墨之美展現城市的流動變化,重新定義中國繪畫中重屏的傳統演繹。



另一方面,馬文巧妙地運用水墨的連結性和多樣性本質,在傳統黑白水墨創作上增添顏色點綴,以自然、雕塑、虛擬形式的三重山水花園,並結合鐳射技術和中國傳統的手工紙拉花,創作與視博廣場藝術空間融為一體的大型多媒體裝置藝術《蛻變:無窮盡》。8月底,美高梅劇院將上演新式獨幕歌劇《驚園》,把水墨元素融入舞台效果,將崑曲表演方式昇華至前所未有的層次。



除美獅美高梅的《華源》外,美高梅亦大力支持「Art Macao國際藝術大展」的其中一個戶外裝置藝術展示 —— 《聖殿》。由兩位澳門藝術家蘇若翰和孟麗泰創作,這件作品自6月6日起在澳門著名景點大炮台花園展出。



《華源》藝術展詳情
活動:《夜游記二》
日期:6月7日至8月3日
地點:路氹美獅美高梅 - 美高梅劇院



開放時間:
逢星期一至五:下午12時至3時
逢星期六至日:上午11時至下午3時
活動:《蛻變:無窮盡》
日期:6月7日至9月3日
地點:路氹美獅美高梅 - 視博廣場 (24小時開放)
活動:《驚園》
日期:8月29日及31日
地點:路氹美獅美高梅 - 美高梅劇院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