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ssi 2019年全新系列


意大利設計夢工場Alessi在今年春季的全新系列注入前衛大膽的元素,以設計推動文化的巨輪。



英國建築師David Chipperfield以全新設計的Moka特濃咖啡壺,向於1930年代原創Moka的設計師Alfonso Bialetti致敬。新版本新增兩個切面及平頂蓋,使咖啡的香氣及味道發揮得更淋漓盡致。



Food à porter午餐盒由Sakura Adachi設計,型格的湖水藍色調加上時尚的外型,再配上一個方便攜帶的手挽。採用橫向三層架設計,既實用又盡顯時尚風格。將甜點、小食、麵包、水果、乳酪、熟食及包裝食品等巧妙地存放在不同的層架內,在享用食物之前先帶來視覺的享受。



Plissé水壺由建築界及現代設計的領袖人物Michele De Lucchi設計,壺身的皺褶紋是其特色所在。Alessi以折疊的紙張為靈感,然後一步步開發和生產出這個匠心之作。



Round Basket托盤表面的紋理由黃金分割數列 (Fibonacci sequence) 的幾何圖案組成,加上啞色飾面,能夠完美地為餐桌打造時尚簡約的感覺。托盤由Jasper Morrison設計,其風格令人聯想起手工製作的陶瓷工藝,別具現代氣息。



建築師及設計師Michel Boucquillon以搖搖球為靈感,設計出外型嶄新而令人一見難忘的YoYo藥盒。這個既實用又纖巧的藥盒以不銹鋼物料製造,提供銀色及玫瑰金兩款顏色選擇。



為了慶祝由情侶檔Stefano Giovannoni 及Guido Venturini設計的Girotondo系列推出30年,Alessi特別呈獻24K鍍金特別版,包括籃子、水果盤及圓形托盤,每款限量999件。



傳奇建築師及設計師Philippe Starck以全新的啞色飾面演繹Dédé,將這位法國設計師充滿詩意的幻想轉化為實物並賦予生命。全新版本以熱塑性樹脂製造,將經常出現於現今社會的「孤獨而豐滿」的人物形象,人性化地呈現出來。



受Bark系列所啟發,Barket是Alessi展示冷壓加工技術的最佳試範。出自室內設計建築師夫婦Michel Boucquillon 及 Donia Maaoui的手筆,籃子的表面設計成穿孔狀,可用來放置水果及作為擺設,四種顏色選擇包括:拋光銀色不銹鋼、白色、黑色及紅色。

亞洲極簡主義者Naoto Fukasawa構思了Itsumo餐具套裝,在日文的意思是「日常及永恆」。堅硬的鋼製餐具為餐桌帶來沉實的風格。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