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 SIMON ROGAN 打造的AULIS HONG KONG 推出全新時令菜單


英國名廚Simon Rogan的Aulis自今年1月開業以來,致力將米芝蓮二星L’Enclume的味道帶到銅鑼灣的心臟地帶。



Aulis邀請食客盡情感受廚師的創意,體驗有如戲劇般的娛樂,並與廚師團隊們近距離互動。廚師們利用全球最先進的廚房設備炮製創新菜餚,一次過滿足12位食客的不同口味。層出不窮的10道菜餐單(最多18道菜)讓食客有機會親身體驗Simon Rogan獨特的烹飪理念。Aulis的定價為每位HK$1,480+10% ,另加HK$680 更可享用美酒佳餚配對。餐廳另設有不含酒精的雞尾酒配對,收費每位HK$380+10%。



今季的新增時令菜式無花果撻是一款以蜜餞無花果和細葉芹杏仁泡沫炮製而成的小撻,撻皮以烘乾了的無花果製成,再以細葉芹作裝飾。另一款新增小食發酵西瓜於餐廳內發酵,配上輕泡的康普茶,口感冰凍。氣化青豆以新鮮的本地青豆製作而成,再配上醃三文魚和薄荷。粟米威化同樣以本地的粟米和鷹嘴豆麵粉炮製而成,配上忌廉芝士、醃粟米,最後灑上粟米粉;而粟米殼則會用來製作粟米汁,作為不含酒精雞尾酒配對的飲品之一。



松露布甸是傳統英式甜品「牛油麵包布甸」的咸味版,將一層層牛角包與黑松露蛋漿一同焗製,口感香軟。海膽吉士包括兩款深受食客歡迎的上乘食材海膽和魚子醬,當中的魚子醬更是著名魚子醬品牌Petrossian為Simon Rogan特別製作的,突顯大廚的地位。炭香生牛肉、南瓜和太陽花以加入了葡萄籽油的照燒炭油突出乾式熟成威爾斯西冷牛肉的香濃,再配上焦香洋蔥、醃奶油南瓜和乳化太陽花,其煙熏氣味與2014 Roberto Voerzio Cerreto Barbera d’Alba的清新酸度和豐富的森林果實香氣非常匹配。
生蠔、椰菜花、榛子是一款以椰菜花為餡料的餃子,餃子皮則是以由日本竹芋煶煉出的葛粉製作而成,再配上乳化生蠔、自家製蘋果糖漿、椰菜花及榛子泡沫、Kaviari魚子醬和烤榛子。取代上一季蘇打麵包的是全新的味噌蘑菇全麥麵包,以蘑菇牛油製作而成,內藏松露餡,表面掃上味噌,口味獨特。椰菜、蟹肉、辣根集合了本地椰菜、日本毛蟹和辣根蒔蘿醬汁,味道驚喜。
煙熏沙律是一道能反映大廚Simon重用本地食材的菜式。先將多款來自新界的新鮮時令蔬菜以櫻桃木烘出獨特的煙熏味道,再配上松露吉士、接骨木花香醋和以Westcombe芝士調配而成的特色醬汁,令菜式的味道更有層次感。佳釀配對方面特別挑選了由京都伏見區最古老釀酒廠之一月の桂出品的日本清酒。



菜單中另一道出色的菜式還有五味鱈魚,鱈魚先快速地蒸一分半鐘,再以火槍為表面燒至焦香,再配上黑蒜蓉以及以海帶、鱈魚骨,以及雲尼拿、甘草、橙,青檸和薄荷葉等五種不同味道調配而成的特色醬汁和紅椰菜汁,味道豐富有層次。乾式熟成鴨肉選用來自近中國及香港邊境農場的鴨子,於餐廳自設的乾式熟成櫃內熟成14天後再煎至粉紅,配上醃粟米和青豆,與中度酒體的乾馬爾貝克(Malbec)紅酒2017 Bodega Noemia de Patagonia A Lisa配合得天衣無縫。



最後,今季Aulis的菜單中加入了五款以英倫特色為靈感的甜品,當中包括大黃、凝塊忌廉、黑香豆,創新的配搭集合了蜜餞大黃、凝塊忌廉雪糕和黑香豆蛋白脆餅,再以於餐廳內自家培植的新鮮萬壽菊作點綴。伯爵茶、車厘子、朱古力是一款溫暖的車厘子蛋糕,配上濃縮車厘子汁,冷凍朱古力碎和伯爵茶慕斯。冬甩的造型簡單,其鬆軟的口感卻能為食客帶來驚喜,配上由松樹做成的砂糖 ,讓人無法抗拒。所有的甜品均配上一杯2018 Saracco Moscato d’Asti氣泡甜酒。



地址:香港銅鑼灣告士打道255號信和廣場UG樓8號餔
電郵:reservations@aulis.com.hk
電話:2817-8383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