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廣場簪上一朵迎春花





各地民族,憑花寄意。例如意大利的斯佩洛花節始於17世紀梵蒂岡,人們用鮮花編成各種圖案的花毯表達對天主的敬意,法國沿自16世紀,查理九世把代表幸福的鈴蘭送給臣民以示關懷,5月1日的勞動節亦稱為鈴蘭節,人們互送鈴蘭表示祝福。古代漢朝,春天有「花朝節」,人們在美麗的花海裡吟詩作畫、賞花談情。近年有些熱愛漢族文化的人重辦「花朝節」以慶祝花的生日,他們頭上簪花穿上漢服來踏春賞花和祭花神。簪花是把花插在頭髮或冠帽上作為裝飾,見於漢朝,到了宋朝已十分流行,男女都愛簪花,代表喜慶榮華。





在一年一度的春天花期,時代廣場帶來「迎春簪花」展覽,展出多種來自中國、荷蘭和台灣的花卉 。另外於展場設有「簪花」拍照區,大眾可於電子畫面上選擇喜愛的花,簪在頭上拍照留念。讓我們像古人一樣以花傳情,與大自然同樂。



「迎春簪花」展覽
日期:3月8日至3月24日
時間:上午10至晚上10時
地點:香港銅鑼灣時代廣場地面及二樓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