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琴雅苑全新大地.情濃主題菜式




三月份古琴雅苑推出一系列以大地.情濃為主題的菜式,行政總廚范垂達師傅打造的佳餚,由味道帶起故鄉的情懷。




蝦苗咸肉炆蘿蔔,蝦皮慢火炸乾至金黃色,把咸肉、蠔油、蝦頭膏、蝦皮炒勻,然後加入花雕酒、高湯、糖,將材料加入切件白蘿蔔上籠蒸2小時,上面撒上炸好的蝦皮、蔥花及蝦米碎,一道充滿蝦香又濃郁的菜式。



干扁茶樹菇,拉油炸透酥脆的茶樹菇油而不膩,薑米爆鑊後落豬肉碎、四川芽菜扁炒茶樹菇,味道濃郁。



藥膳花雕醉雞鍋,行政總廚特意挑選草雞,肉質較為嫩滑。雞件加糟鹵及薑醃2小時以上,將全歸、白芷、川芎、薑片及紅棗、杞子倒入煲內,再加入剩下的糟鹵煲約20分鐘,醉雞鍋除了充滿醇厚酒香,嫩滑的雞件,加上滋補養生的材料,適合乍暖還寒的春天食用。



龍井蝦仁,茶葉的清香加上彈牙鮮美的河蝦仁,適合喜歡清淡口味的客人。



招牌的烤北京填鴨,選用北京約4斤重的北京鴨,以傳統掛爐的形式烤製,配上自家製餅皮、青瓜、京蔥、哈蜜瓜等配料,並提供京醬及秘製蜂蜜黃梅醬,師傅以108刀片出北京烤鴨,鴨胸皮又稱「一口酥」,皮脆肉少,蘸沙糖吃鴨胸皮的食法。油香滿溢的鴨胸皮,蘸上白沙糖,鬆脆可口而不油膩。



香芋鴨肉燜飯將蒸好的珍珠米飯內加入蠔油、鹽、老抽、蔥油及醬油等撈勻後,再將切粒炸芋頭、切粒金蠔、鴨肉撈勻蒸透後,然後倒入燒熱的煲內,再撒上蝦米碎及蔥花。芋頭吸收鴨的味道, 特别入味,嫩滑的鴨肉,惹味的金蠔,珍珠米的淡淡米香,熱騰騰的香氣氤氳而上。



椒鹽黃魚($158) 外層炸至金黃脆香,內層肉嫩味美,撒上椒鹽後味道層次相繼提升,是絕對值得一再回味的菜式之一。



由即日至3月31日期間,於午市及晚市時段於戶戶送 Deliveroo或Uber Eats或Food Panda外賣平台上,惠顧古琴雅苑灣仔店或尖沙咀店全單滿$198,即賞花雕醉雞一客。



古琴雅苑
地址:灣仔皇后大道東202號QRE Plaza 19樓
電話:2351 0528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