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太平洋酒店沙嗲軒呈獻傳統風味娘惹菜譜


位於皇家太平洋酒店的沙嗲軒由即日起至2019年4月30日,將呈獻「娘惹菜系」,以娘惹料理悸動味蕾。



「娘惹峇峇」泛指15世紀後華人從中國大陸移民到南洋,與當地馬來人通婚所誕下的子孫,其後於新加坡及馬來西亞馬六甲形成了別樹一幟的「娘惹文化」,而「娘惹峇峇」獨創的料理除了保留傳統中國菜之特色,同時加入了新加坡當地常用的香料,如檸檬草、薑黃、班蘭葉等,具有甜酸、辛香、微辣等多種味道。
「傳統風味娘惹菜譜」共8道自選菜式︰
鹹菜鴨湯–主廚先將鴨肉汆水,再加入經過醃製後的甘醇鹹菜及黑胡椒粒一同熬煮而成,鴨肉口感扎實,湯頭香氣四溢,於乍暖還寒的春季飲用最合適不過。
亞參香辣魚(筍殼魚)–亞參即是羅望子(又名酸子),味道酸中帶甜,先將筍殼魚炸至酥脆,伴上由主廚獨家炮製的亞參醬一同享用。



甘香炒啦啦 (甘香醬炒蜆)–甘香醬是馬來西亞獨有醬料,多以海味如蝦米混和咖喱粉、咖哩葉、蒜、乾蔥等製成,烹調「啦啦」更能帶出蜆肉的鮮味。
暹羅炒米粉–流行於新加坡的地道美食,集辛辣、甜及酸的味道於一身。暹羅炒米粉以細米粉作為麵底,配上薈萃多種香料的蝦米辣椒糊,以及參巴辣椒醬,酸酸辣辣的味道格外醒胃。
其餘菜式包括娘惹雜菜煲、黑醬油燴花肉、甲必丹咖哩雞及娘惹咖哩排骨煲。

「傳統風味娘惹菜譜」
供應日期: 2019年2月14日至4月30日,星期一至星期日
供應時間: 中午12時至晚上11時
只適用於皇家太平洋酒店之沙嗲軒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