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烹 櫓杏「油甘魚、鯛魚、帆立貝開運會席料理套餐」




每到正月日本人都愛吃「緣起」食材,希望籍此增強本年運勢,割烹 櫓杏(Kappo ro ann) 以三大當造「緣起」海鮮為首,炮製出9道料理的「油甘魚、鯛魚、帆立貝開運會席料理套餐」,於1月14日至2月19日推出。這些應節海鮮不但意頭十足,而且是日本常見的健康食材,提升元氣迎接新一年。



在日本大時大節喜慶日子吃紅噹噹的鯛魚已成為傳統,相傳日本豐收之神「惠比壽」曾手執鯛魚現身,從此鯛魚就成為了「幸運之魚」,鯛⿂的壽命可超過40年,所以亦寓意健康長壽。被稱為「出世魚」的油甘魚在冬天最為當造,是其中一款最有代表性的正月魚類,「出世魚」是指會一級一級長大的魚,在不同的成長階段有不同的名稱,在熊本幼小的叫「Yazu」、中型的叫「Hamachi」、長大後叫「Buri」,令人聯想到事業高升,有成功、出人頭地、步步高陞的意思。形狀與帆船非常相似的帆立貝,因其游泳姿如帆船乘風啟航,有一帆風順、事事順景之意。



「油甘魚、鯛魚、帆立貝開運會席料理套餐」港幣$1,088
前菜(冷) ─ 北海道產帆立貝配奇異果山椒橄欖油汁
前菜(熱) ─ 熊本產鯛魚海膽卷天婦羅伴蒜頭塩
刺身 ─ 熊本產鯛魚、熊本產油甘魚、北海道產帆立貝
蒸物 ─ 熊本產蒸油甘魚日本青檸漬配蔥油
炸物 ─ 胞炸北海道產帆立貝配青芝士和青海苔汁
燒物 ─ 熊本產油甘魚香草燒
小鍋 ─ 熊本產鯛魚涮涮鍋配醬油湯
主食 ─ 青森產帆立貝煲飯
水菓子 ─ 熊本產蜜瓜、草莓
※部份食材或會因市場供應而作改動,敬請留意。
※茗茶每位十元、堂食收加一服務費。



割烹 櫓杏 Kappo ro ann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63號iSQUARE國際廣場28樓2801號舖
電話:2818 0031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