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京酒店帝京軒-養生‧本饌


黃帝內經》曰:「春夏養陽,秋冬養陰。」
由2018年11月1日起,至2019年1月31日 (2018年12月15至22日除外) ,帝京酒店中菜廳帝京軒特別呈獻 「養生‧本饌」,以一系列滋補食材入饌,既可進補養生,又能嘗鮮解饞。

帝京酒店中式廚藝總監江肇祺師傅與註冊中醫師黃培基先生,一同研寫冬日進補食譜,帶來一系列冬日進補美饌。此外,又按照人的體質,歸成氣血不足及陰虛陽亢兩大類型,前者常見特徵為:容易疲乏、精神不振、易出汗、四肢不溫、怕冷,以牛肉、海參、黃鱔等食材入饌,均有益氣血之效;後者常見特徵則為:手足心熱、口燥咽乾、易頭痛、易失眠、煩躁,中醫建議使用梨、百合、薏仁等食材,清熱生津。


當歸生地扣羊肉鍋用上清湯做法,當歸生地滋陰益氣,羊肉補虛溫血,選用肉質嫩滑而不膩的蝴蝶腩,連同蘿蔔、香葉、八角等材料一同燜煮兩小時,鮮香清甜不言而喻。


砂鍋菊花五蛇燴花膠沿用傳統手藝,將蛇肉撕成細絲並去骨除筋,並加入蛇骨、雞肉、豬肉、陳皮等材料,熬煮八小時並燜焗一晚而成,甘醇濃湯令人回味不已,再配以矜貴花膠、清新的檸檬葉及菊花帶出整體鮮味,熬出一道集補健、養顏及鮮味於一身的上乘蛇羹。



醋能補氣養血,大廚特意以不同醋炮製四款開胃前菜,濃桂花藤茄選用渾圓新鮮藤茄,去皮後浸入以桂花糖調過的黑醋;做法如咕嚕肉一般的紅糖猴頭菇,軟嫩多汁的猴頭菇酥炸後裹上紅糖醋,惹味得很;爽脆的金柚蜜蓮藕,蓮藕切片後浸入以柚子蜜調過的醋,果香突出;以椰子青混合椰子醋浸成的椰醋梨薑芽,微微辛辣的白子薑及雪梨片盡收椰子清香。


溫和平補的四神湯,特別適合冬日養生,尤其是手腳容易冰冷的人。「四神」即指蓮子、土茯苓、淮山及芡實,連同大棗、豬肚、走地雞及花膠筒等一同熬煮四小時,味道清潤甘甜。


羊肚珍菌薏仁龍蝦鬆選用本地乳龍蝦,拆肉切粒後連同薏米、羊肚菌、甘筍、冬筍等材料,一同炒香,帶來豐富口感。


蟲草花雪裡如意銀影選用清甜可口的白蘿蔔,連同蟲草花、雪菜、榆耳、紅棗等材料,以素湯餵煮至入味,並配以竹笙、蘆筍,賣相精緻。
秋冬進補
當歸生地扣羊肉鍋 HK$488
燕窩蟹粉雪蛤鮮奶盞 HK$388
藥膳紅棗人參貴妃雞 (半隻) HK$268
砂鍋菊花五蛇燴花膠 (每位) HK$138
氣血不足
容易疲乏、精神不振、易出汗、四肢不溫、怕冷
醋意 - 濃桂花藤茄, 紅糖猴頭菇, 金柚蜜蓮藕, 椰醋梨薑芽 (素) HK$198
太子參胡蘿和牛面頰 HK$288
鍋燒金栗黃鱔海參煲 HK$338
四神大棗及弟花膠鍋 HK$338
淮山杞子桂圓燉鵪鶉 (每位) HK$138
陰虛陽亢
手足心熱、口燥咽乾、易頭痛、易失眠、煩躁
海帶百合鮮蜆星班球 HK$638
羊肚珍菌薏仁龍蝦鬆 HK$438
蟲草花雪裡如意銀影 (素) HK$198
松露蒟蒻毛豆燒豆腐 (素) HK$198
甘蔗雪梨麥冬燉桃膠 (素) (每位) HK$138

營補宴
醋意
濃桂花藤茄, 紅糖猴頭菇, 金柚蜜蓮藕, 椰醋梨薑芽
砂鍋菊花五蛇燴花膠
羊肚珍菌薏仁龍蝦鬆
當歸生地扣羊肉鍋
琉璃竹笙上素卷
藥膳紅棗人參貴妃雞
荷香鮮蓮甜薯紅米飯
蘆薈五彩珍珠玉露
荷花牡丹酥
每位HK$788

帝京軒
地址: 九龍太子道西一九三號帝京酒店三樓
電話: 2622 6161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