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戈餐廳之「海中黑鑽」魚子醬盛宴


擁有「海中黑鑽」美名的魚子醬是餐桌上最奢華的享受之一。今年9月,希戈餐廳主廚金祖賢(Josef Gallengberger)推出四道菜魚子醬盛宴,以別出心裁的菜式搭配來自不同產地的魚子醬,帶來超凡亮麗的味覺享受。



率先登場的有煙燻大西洋比目魚配紅菜頭、法式酸忌廉、香草沙律、粉紅胡椒及希靈魚子,主廚巧妙地利用紅菜頭作配菜,不但提升比目魚的鮮味,更為這道頭盤增添亮麗色彩;再搭配呈明亮黑色、味道溫和且帶點淡檸檬味和微微煙燻味的西班牙希靈魚子,以賞心悅目的序幕喚醒味蕾。
接著是層次感豐富的63⁰C英國有機水煮蛋配36個月伊比利亞火腿、洋薏米、西洋菜泡沫及鱒魚子。富有嚼勁的洋薏米加上經過烤製的香脆火腿,拼湊出意想不到的完美口感;伴以豐腴香脆、味道鮮甜的鱒魚魚子,將這道菜色的味道進一步昇華。
香煎法國帶子配山蘿蔔蓉、炒嫩菠菜、紫椰菜花、香檳泡沫及法國奧賽佳頂級魚子醬。主廚採用了山蘿蔔蓉來突顯帶子原有的鮮甜滋味,再舖上色澤呈琥珀、味帶淡海水而餘味無窮的法國奧賽佳頂級鱘魚魚子醬,帶來前所未有的難忘體驗。
完美的盛宴當然要有甜品作結。酒店首席餅師設計法芙娜朱古力慕絲配開心果仁脆餅及熱情果,將酸酸甜甜並富獨特香氣的熱情果汁巧製成一顆顆晶瑩剔透的「魚子醬」,並放在香濃幼滑的朱古力慕絲上,賣相別致之餘帶來平衡的口感。
為了充分感受高級食材與美味佳餚搭配的樂趣,珍貴的魚子醬會在食客席前以珍珠匙加添到菜式上,以保留黑鑽最真實原始的味道;客人亦可將整罐魚子醬以其喜歡的方法隨意品嚐。

希戈餐廳
地址:香港尖沙咀凱悅酒店大堂樓層
訂座: 3721 7733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