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美藝術「北工22」首度與中央美術學院、北京田地藝術中心携手呈獻中國當代青年藝術家十人展


香港智美藝術於2018年7月31日至8月29日,假香港北角工業大廈22樓「北工22」藝術空間首度與中央美術學院、北京田地藝術中心攜手合辦「青年藝術聯盟」之《繪事後素》— 中國當代青年藝術家十人展,共展出十位包括中央美術學院歷屆畢業生的藝術家們近年來最新創作的35幅作品。



參展藝術家:
巴欣榮、陳澈、陳紅、杜華、韓修智、姜培源、湯柏華、王希民、張子卉、張孟良

“青年藝術聯盟”以香港智美藝術、北京田地藝術中心、美國洛杉磯MOLI ART GALLERY以及日本、台灣等聯盟展覽空間為原點,通過系列性的學術研討、出版、展覽等項目,給有藝術夢想的年輕人提供一個展示藝術才華、表達藝術觀點的國際平台。



在當代的藝術語境中,”繪事後素”便可承載藝術的一個本質命題,即:我是誰?從哪裡來?到哪裡去?這個古老的命題之於今天的我們仍具價值與意義。本次展覽就是想倚繪畫一事重新拋出這個命題,並籍此讓人們回過頭來重新探討我們在探尋藝術發展突破之路時需面對的根本問題究竟是什麼?



藝術與人生同樣,或許原本就是一張白紙,其核心與要害都相關乎“素”,關乎人類最原始、最本質、最樸素的初心。以“繪事”提示“素底”與“淸零”從某個角度上講亦是我們的一項宗旨與主張,這主張含有汲盡藝術繁華瞭解東西藝術後的疏理與澄清,也含有一種要“重建世界"的決絕與勇氣。此次參展的十位青年藝術家,大部份為中央美術學院歷屆畢業生,他們倔強的保留著各自對藝術的初心與熱愛,在繁華商業與林林種種的藝術思潮與觀念中清醒自我。



「青年藝術聯盟」之《繪事後素》中國當代青年藝術家十人展
展期日期 : 2018年7月31日至8月29日
開放時間 : 10:00 – 18:00 (星期一至六)
展覽場地 : 「北工22」藝術空間
地址 : 香港英皇道499號 北角工業大廈22樓
費用 : 免費開放
查詢電話 : 2528 2526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