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嗔草笑樂休閒



台灣近年熱門的自由行熱點,當數休閒農場,但若然你對飛禽走獸的農場有所抗拒,怕禽流感,又怕動物異味,那麼清新芳香的鮮花香草農場是另類選擇,快來個香噴噴之旅吧。



位於苗栗的花露休閒農場佔地3.2公頃,是一座城堡建築的民宿度假休閒農場,城堡內的房間不多,每個房間非常寬敞,但裝飾簡若。洗手間的大浴缸足夠二人共同浸浴,而衛浴間內所有的肥皂、沐浴乳、洗髮精等皆是農場自家萃取提煉精油所製成,感覺與大自然貼近。農場裡面香草花卉植物特別多,園內亦有導賞團,由專人帶領參觀擁有數十種不同品種的香草能量花園,遊客可以跟從導賞員用手、鼻、口等觸覺去感受體驗各種香草的特性。就像芳香萬壽菊只要用手搓搓葉子,再以鼻子嗅一下,就會嗅到百香果的味道,以它去泡茶不單只芳香撲鼻而且對腸胃也有好處;而茶樹殺菌力全世界最強,是天然驅蟲劑,外用有效對抗細菌,病毒和霉菌等。用澳洲茶樹泡浴可有效殺死皮膚疹,暗瘡,汗疹等皮膚病,而泡腳可幫助改善香港腳。檸檬尤加利和澳洲茶樹,一個抗菌,一個殺菌,兩個加在一起天下無敵。



而搓一搓鳳梨鼠尾草便會嗅到很香的鳳梨味道,而這植物對平衡女性賀爾蒙有很好的效益,年青的妹妹用它的葉泡茶喝會對肌膚有幫助,成熟的媽媽泡茶喝可改善更年期的婦女問題;印度茉莉花是天然的情緒平衡劑,在清晨時份採摘是最芬芳的時刻,以它來提煉精油,有助增加男仕的精蟲數目,可以改善性冷感的問題;迷迭香除了是食材外,還能提神醒腦,增強記憶力,防止老人痴呆等,亦有助頭髮生長,因為提煉成精油後,內裏的一種成份有助活化頭皮細胞,一段時間後健康的頭髮便能自然的生長出來;而檸檬香蜂草貌似仙草又似薄荷,但它帶有清新的擰檬香味,它的好處是可以抗抑鬱,情緒比較憂鬱時以它來泡茶有助舒緩及幫助入睡。而最令人驚訝的要數甜菊及魚腥草,只需把半塊甜菊葉放入口中,就如吃下沙糖般甜,因為甜菊的甜度是庶糖的300倍,但熱量卻只有其九十分一,是最佳的天然代糖,還有降血壓之效。用手搓一搓魚腥草果真有濃濃的魚腥味道,但若在夏天時份,用它來與冰糖同煮味道就很神奇地變得清甜,更可預防中暑,是夏天最佳的解暑良伴。



花露休閒農場鮮花香草特別多,因此他們亦會自行提煉各種花草精油萃取,根據其特性製做不同的精油,淋浴乳,面霜,肥皂,洗髮精及驅蟲劑等各種產品,其中迷迭香洗髮精更是防脫髮及有效幫助生長頭髮的最佳銷量產品。



在休閒農場認識了多種花草療效後,更可品嚐以花入饌的“花露農場養生合菜晚餐”,九餸一湯的十人份量亦只是新台幣4,000元,其中頭盤的‘桂花醋養生蔬果祼蝦’,以多種花卉蔬果配以白灼的中蝦,加上甜酸的醬汁,一道色香味全的沙律令人胃口大開。而‘草茶仙雞’以草茶醃製,以玫瑰木煙燻,配以玫瑰花伴碟,香花淡茶煙燻濃,味道交錯縱橫,令人目不暇給,其他菜式包括‘迷迭香宮保雙味’,‘水果海鮮鍋巴’,‘香草脆皮魚柳’等皆十分出色,還有以多種香草及鮮果泡浸的花果茶,全天然有機即摘即泡,絕對自此一家。


花露休閒農場
地址:苗栗縣卓蘭鎮西坪里西平43-3號
電話:04-2589-1589
網址:www.flowerhome.com.tw

旅遊資料
簽證:在香港出生的本港居民可以在網上免費申請台灣入境簽證
網址:https://nas.immigration.gov.tw/nasf/view/index.htm
機票:長榮航空香港飛台北來回經濟客位機票約HK$930起
貨幣:HK$1 約兌新台幣3.7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