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熱氣球嘉年華




台東縣擁有176公里海岸線,西接中央山脈,是台灣唯一推有國際大型「台灣熱氣球嘉年華」,亦是全世界為期最長的熱氣球節,每年都吸引全台及海外民眾前來。從2013年起更突破地面的限制,推出熱氣球自由飛行,亦引入外國特殊造型熱氣球,部分的外形更非常搶眼,既有內褲形狀,又有卡通人物或黃蜂造型,以五彩繽紛的熱氣球將鹿野高台的天空點綴成夢幻場景。



台東鹿野高台被各國熱氣球飛行員公認為空中遊覽風景最漂亮的地方,除邀請到有英、美、歐洲等多個國家的熱氣球參予外,台灣本土也有8個熱氣球及專業飛行員參加,今屆的活動,除繼續有光雕音樂會、每天有七個熱氣球在草地上作為定點升降的繫留體驗,約升至十層樓的高度,而三個自由飛行的熱氣球限定在2,500英尺,約距離地平線800公尺上空飛行,期間花東的縱谷盡收眼底,遠處可以看到整個太平洋,在360度慢慢俯瞰下,南面卑南溪,北面池上,中間是中央山脈的縱谷平原,不管農田荒野,水塘湖泊,,還是山脈溪谷,所有的景物都變得相當渺小,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就算去美國或土耳其等地方,飛上天空所看到的只會是黃土山谷,不像台東能包覽如此優美景象。這裏雲會有變化,一片片的稻田被太陽照射過後會顯得綠油油,還有腳下的河流,景色不停地變換,確是讚歎的體驗。雖然每次飛行是30-40分鐘,而收費是新臺幣8,000元,聽起來像有點奢華,但能欣賞到那片令人驕傲的美景時,就會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熱氣球嘉年華於大清早舉行,到了夜幕底垂,不妨到台東鐵光路,尋找打著燈光,穿梭在樹林步道旁的美麗熱氣球。這個熱氣球彩繪嘉年華,以創意和雙手,繪出每個獨一無二的熱氣球。每一顆熱氣球都說著不同的台東故事,有偏鄉地區小朋友的夢想,有96歲阿嫲的願望,亦有美術系同學的技巧。現場會免費提供空白熱氣球,顏料,畫筆以及盛水容器,給訪客畫下自己的故事。彩繪完成品需留置現場點亮台東的新天空,化為佈置台東的藝術品。而這裡每逢週末亦會舉行台東野餐生活節,每天一位主廚以地道食材,族群傳統及跨界創意,在大草地上製作一種台東夏日野餐,來一次輕鬆有趣的文化體驗。
台灣熱氣球嘉年華
日期:即日至8月10日
地點:台東縣鹿野鄉鹿野高台
費用:熱氣球繫留體驗,每人NT$500(約HK$125)

熱氣球彩繪體驗
日期: 2014年5月31日至8月10日
時間:下午2時至6時
地點: 鐵花村音樂聚落

台東野餐生活節
日期: 2014年6月28日
時間: 逢週六,日下午3時至6時
費用: 每位新臺幣400元 (包括美食及體驗材料相關費用)
每場活動詳情可流覽”台東亮點。國際魅力據點粉絲專頁”.

旅遊資料
簽證:在香港出生的本港居民可以在網上免費申請台灣入境簽證
網址:https://nas.immigration.gov.tw/nasf/view/index.htm
機票:長榮航空香港飛台北來回經濟客位機票約HK$1,210起
貨幣:HK$1 約兌新台幣3.8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