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酒店的低層部分是平靜的綠洲


上海柏悅酒店所在的上海環球金融中心,是上海代表性的摩天樓建築,以旅館只是被理解成提供住宿的地點,但如今旅館已經轉化成為建築的展演場以及具有獨特社會價值的場所,而上海柏悅呈現為現代中國人生活的一部分。



位於酒店86是陳幼堅家外之家,是世界著名設計家陳幼堅先生應上海柏悅酒店之邀在其酒店內開設的短期生活概念店。以他的家外之家為概念,分享、展示和發售他多年來在生活上、旅途中廣泛收集的藝術品,手工藝品及古玩等。如果說酒店的低層部分是平靜的綠洲,而佔據91至93樓的世紀100則洋溢著活力和刺激。91樓餐廳25米高的落地玻璃窗使整個空間更加開闊。多個開放式廚房提供中西日式美食,包括配備四台巨型火爐的西餐廚房、配備烤鴨爐的中餐廚房、壽司吧、甜點區以及葡萄酒窖。每逢週末下午,世紀100餐廳的中國茶品茗,茶師會為客人講解所點選香茶的品種,及如何利用茗茶器具品嚐茶的味道,客人亦可配選中式下午茶,典雅的中式木架上放着數款鹹甜美點,其中有創新的海膽鮮蝦餃及苦瓜流沙球,令人一試難忘。奢華一向是相對的,對於上海而言,奢華則應是安靜及沉澱。而在這“高空花園”中,悠閒地茗茶嚐鮮,俯瞰繁華的浦東新區及外灘,是一種花費不大的奢華。餐廳另一方以日式為主,日本藝術家北山善夫的藝術裝置作品「人與大地」漂浮其中,以天然竹和日本紙製作在空間中伸展出一種有機的形體,象徵萬物和時間如何在宇宙交融,到了晚上,日本紙微微反射出周圍燈光,宛如一片星空。



92樓設有兩間各具特色的酒吧 —Music Room是一間有現場樂隊表演的西式酒吧,中國藝術家劉建華的裝置作品“日常易碎”,從天花板垂釣下一件件青白瓷製成的日常之物,像是玩具、又像是白朱古力,誘人地懸浮在空中。Shanghai Lounge則是一間具有東方色彩的舒適酒吧,充滿舊上海的奢麗裝璜、在這裡喝一口中國白酒,感受昔日的花樣年華。窗外的上海,從鄰近的高層建築,展開到浦西一片密麻的大樓房舍,在酒店內的角度眺望這個或許熟悉、或許陌生的城市,綿延不絕的燈光下,美得有點揮霍。



上海柏悅酒店
地址:中國上海市浦東新區世紀大道100號
電話:86(21)6888-1234
房租﹕約1,920港元起
網站:parkhyattshanghai.com

簽證﹕持有效回鄉證
機票﹕港龍航空來往香港與上海,票價約4,140港元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