筲箕船型接天與海




越南中部的峴港,不但是越南的第一大漁港,也是著名的海濱度假村勝地。位於山茶半島 (Son Tra)的全新Inter-Continental Danang Sun Peninsula Resort,以獨特的中式亭台樓閣併湊越南漁港新派藝術設計,古雅的中式風情,不一定要在中國才能找到。



離開峴港機場,經過Bien Da Nang 的海濱景區後,行駛於盤旋蜿蜒的山路上,遠遠便能眺望山上的一座高約67米的望海觀音像,這是越南最高的觀音像,也是峴港人,尤其是漁民,祈保平安的象徵。車子在彎曲的環山公路上行駛約二十分鐘,便到達藏身於山茶半島群山中的州際度假村 (International Danang Sun Peninsula Resort)。




度假村獨霸山茶半島,附近並無其他酒店,背靠熱帶雨林的環抱,坐擁私人Bai Bac海灘,俯瞰醉人東海美景,寧靜閒溢的一個避世度假天堂。建築及設計師Bill Bensley面對天然的依山面海地勢,巧妙地運用越南漁港傳統的筲箕船改造成斜拉式的升降機,連接建於山坡頂的酒店大堂,山坡上197間別墅套房,及山坡下的沙灘及休閒設施,最搞鬼的是度假村把山頭分成天堂 (Heaven), 天空(Sky), 陸地(earth)及海洋(Sea)等四個區域,而別墅分佈於‘天空’及‘陸地’,因此於海灘遊玩後,進入筲箕船時對駕駛員說一句‘take me to the sky’返回房間或 ‘take me to haven’去酒店大堂及餐廳,那感覺絕對有片刻的飄飄然。






踏入度假村大堂,即時被那強烈對比的黑、白、紅色彩及眾多的中式擺設所吸引,那絕對是一種奪目又奢華的東方情調。位於酒店大堂旁的Citron餐廳,在於利用強烈色彩更見明顯,餐廳的設計滿佈花巧元素,最別緻的首選採用傳統越南斗笠(Non-la)設計的無敵海景用餐區,在斗笠座位內用餐猶於浮座於空中,飽覽山茶半島海灣的優美景色。餐廳亦配合Citon的意念,以檸檬黃,青檸綠及黑色為主調,自助美食區更以巨型漁網作為裝飾,配合牆上的小魚兒圖案,盡顯心思創意。









度假村內的別墅式房間以傳統的越南灰瓦特色而建,很有中國的古式亭台樓閣風貌。別墅房間寬敞,佈置以中式的珠算及雀鳥的掛畫為主,簡單而富特式,戶外的陽台可休閒地閱讀或細意欣賞藍天碧海的山茶半島艷色。






度假村自成一角,遠離塵囂,因此在海洋區不單止有特色的地中海藍調輕食餐廳。有對比連綿海灘的Long Bar,有充滿色彩動感的Kids Club,有獨立水療中心屋,有天海一色的無邊際泳池,其他各樣水上活動,太極班,瑜伽班,單車團,行山團,以至法式或越式烹飪班一應俱全,令州際度假村不只是一個陽光海灘hea的地方。







InterContinental Danang Sun Peninsula Resort

地址:Bai Bac, Sontra Peninsula, Danang, Vietnam
電話:+84(0) 511 393 8888
房價:雙人房每晚US$213起(約HK$1,660港元)
網址:www.intercontinental.com

旅遊資料
簽證﹕特區護照或BNO均須簽證,可往越南領事館辦證,單次旅遊簽證費用500港元,需時3個工作天。
電話﹕2591 4517
網頁﹕http://www.vietnamconsulate-hongkong.org
匯率﹕1港元約兌2,700越南盾
機票﹕香港與峴港之間,港龍航空唯一直航來回航線,每周三班,逢周二、四、日由香港/峴港出發,票價約 $2,100港元起(未連稅項及燃油附加費)
由7月6日至8月底期間, 每週加開週六一班航機
查詢電話﹕3193 3888
網頁﹕http://www.dragonair.com
旅遊套票﹕港龍假期推出多個3日2夜峴港旅遊套票,費用每人3,590港元起。
網頁﹕http://www.cxholidays.com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