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中傳奇三代攜手注入新元素




三位年青女孩子,為了傳承家族的理念,放棄投入繁華鬧市的璀璨生活,留在台南鄉野為祖父母及父母一手建立的休閒農場加入新元素,三代攜手把溫馨的家暖送給每一位過客。



很久以前,蔡家的阿公和阿嬤在一片山野間種筍,種蔬果和養雞,傳至第二代蔡家爸爸和蔡媽開展畜牧業,飼養土雞,梅花鹿及小豬等,在二十一年前,有遠見的蔡爸因應時代的轉變,把原有的畜牧業改為開拓觀光休閒農場業務,以自己生產的食材配合蔡媽的精湛廚藝,把原先的雞舍改為竹編小食堂,吸引許多慕名前來的饕客,再逐步變身成現在提供多元化住宿及休閒的農場。傳至蔡家第三代的三個女兒,看見四老為農莊努力付出,決定傳承老人家的心血,三代同堂合力經營這山林中的傳奇。



大女兒蔡佳玲具有行銷企劃的頭腦,覺得一般農場也是養雞養鴨及動物,比較傳統,所以便為大坑休閒農場注入新的原素,要有比較年青化的感覺。所以便引入伊魯巴船屋酒吧咖啡館。船屋酒吧設計以台灣檜木為主,取材自山間的檜樹,蔡爸把檜木橫切面的天然形狀吊於酒吧的半空作為裝飾,簡單而帶有地道色彩。大自然的露水,鄉村肥沃的泥土,純淨的空氣,培育出清新誘人的香草植物,新鮮現採的香草茶,香醇的特調咖啡,坐在伊魯巴船屋的甲板上,在和暖的陽光下,恣意品味一個優閑的下午。大姐佳玲特地考取調酒師的執照,晚上就坐鎮在船屋酒吧為客人調配各種不同款式的雞美酒。




蔡家二姐佳儒遺傳了蔡媽的精湛廚藝,燒得一手好菜,主力負責休閒農場內的三餐飲食,一個人可以為二百人提供美食,絕對不能少看這位美女的廚藝和耐力。食材主要來自蔡家阿公阿嬤親手裁種的麻竹筍,綠竹筍,破布子等都是大坑特產,蔡媽的傳統廚藝加上佳儒的創意,一道藥膳破布子雞湯,用炭火烤製三小時,香濃味美,另一道田園紅寶石,以新鮮的洛神花,芭樂及阿嬤的清甜鳳梨,鳳梨加上焦糖再用火炙,加一小片青檸,入口清甜加微酸,清新怡人,為飯局劃上完美句號。沒有進口的餐具,但每道料理都是蔡媽和佳儒母子傳承與互相激勵的成果。阿嬤精心栽種的竹筍,佳儒還精心研發美味的“筍債”,是離開大坑農場的最佳手禮。




蔡家三妹佳芸於二十年前在蔡爸開展大坑休閒農場,一年後出生,蔡媽一直帶在小妹在櫃檯管帳,所以小妹六歲時便開始在櫃檯前和客人聊天及收錢,現在每天早上打點一切後,自行駕車去上學,修讀的正是餐飲管理,一家三代,各有所長,為大坑休閒農場努力付出,也把家族三代的濃厚親情融入其中。




大坑休閒農場不但有著濃原的農村味道,場內的住宿小屋倚山而建,二層高的原木屋充滿歐陸風格儼如走進歐陸的童話世界。農場內亦備有多種不同的休閒活動,包括露天山泉水Spa,蒸氣室及烤箱屋等,而配合山勢地形,更有步行徑步往山上的觀景台,遠眺台南及高雄景緻,而山中的“高空滑車”及“繩索吊橋”更是刺激萬分的玩意,為大坑休閑農場增加了山野豪邁的無限魅力!



大坑休閒農場
地址: 台南新化區大坑里82號
電話: 06-5941555
網址:
www.168big.com.tw
房價: 二人原木屋房間每晚新台幣2,560元起,十二人和室套房每晚新台幣5,760元起
路線: 於高鐵台南站轉計程車約30分鐘到達。搭興南線客運岡林谷山線,於大坑休閒農場站牌下車



旅遊資料
簽證:在香港出生的本港居民可以在網上免費申請台灣入境簽證
網址:
https://nas.immigration.gov.tw/nasf/view/index.htm

機票:長榮航空香港飛台北來回經濟客位機票約HK$930起
貨幣:HK$1 約兌新台幣3.7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