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龍入港靈山遊




峴港是個濱海平原城市,東面的五行山(Ngu Hanh Son)是 5 個屹立於平地上的石灰岩山,在數百年前原為海中島,因經年累月的泥沙淤積變遷而逐漸與陸地相連,成了陸地上的山。五行山在古代有如蓬萊仙島,由於風光秀麗,古人有詩寫道:「何處景色勝五行,不遜仙境是蓬萊。山光彩石峰浴翠,古寺香霧繞雲岩。」






Fusion Maia Da Nang 的創意豈只是無限次做水療那麼簡單,為著照顧客人入住度假村時的身心調整,也創新地提供不一樣的早餐時段,名為 “Any time and Any place”,意思是何時何地也可享用早餐,度假村內的型格餐廳FIVE及泳池旁的FRESH餐廳也會提供自助及定食早餐至早上十時三十分,若然在別墅房間內蒙頭大睡至日上三竿,也可隨時要求Fusionistas提供早餐到私人別墅房間內享用而不另收費。但最窩心的是客人只需於一天前提早通知,Fusionistas便可安排餐桌及太陽傘,讓你安坐私人海灘上,在藍天白雲下,讓海風輕拂,聽碧濤和奏,享受這悠閒的私人早餐時間,把一切煩囂拋諸九霄以外。早餐定食的選擇也很豐富,除了一般的西式,歐陸式及法式早餐外,還有健美營養及越南式早餐。越南人喜歡早餐吃湯粉,可配牛肉或雞絲,加上芽菜,蔥花和芫茜,旁邊尚有一小碟青檸和鮮辣椒,更備有新鮮香草。把青檸汁擠到湯河內,加入鮮辣椒及撕開的香草,整碗湯粉頓時變得色香味俱全。



Fusion Maia Da Nang是整個住宿期間精神提升及生活平衡的理念,因此度假村內每日亦有不同的活動,包括日常瑜珈、沙灘瑜珈,呼吸養生,池畔冥想,身心及健康座談,護膚心得,健康烹飪班,環保遠足及Marble Mountain Tai Chi, (大理石山上太極班),這個揉合登山,觀光及太極班,只需付出400,000越南盾(約150港元),便可一次過滿足三個願望,絕對是不容錯過的體驗。





五行山西面有翰江,東面臨南中國海,在海邊平坦的沙灘上,金、木、水、火、土六座山峰(其中火山為雙峰連體山)拔地而起,五山之中以海拔一百零八米的水山(thuy son)最美最氣勢雄偉。阮朝明命帝滅占婆後,到此一遊,感覺五行山頗具靈氣,而且有許多神秘洞穴,因而於1852年下令於山頂建造三台寺,後人又建慈心寺、靈應寺等,皆是大乘佛教寺廟,匾額都以中文書寫,成為當地居民供奉神祇之地。深山裏有多個天然岩洞,靈岩洞、陵虛洞、雲通洞、藏珠洞等,洞窟安置有佛像,常有信徒前來膜拜。三台寺後方的「玄空洞」最為宏偉,鐘乳石洞內供奉一尊大佛,雕刻精細,另外亦供奉觀音和兩間小廟,石灰質牆面有自然形成貌似飛禽走獸動物像,洞頂有裂縫,狀似一道天門,陽光穿透裂縫灑入洞中,更顯靈艷。






 
三台寺西面有望江台,建于阮朝明命帝年間,山崖邊有一塊明命王立的石碑,看到翰江、翠巒江等江流,翠綠原野盡收眼底,由這裡可以俯瞰峴港與會安在數百年間形成的陸地海濱區。於如此靈山秀峰上進行太極體驗,由太極老師教授吞吐呼吸的竅門,整個人頓感舒暢開懷。





五行山以盛產珍貴大理石見稱,因此英文名為Marble Mountain(大理石山)。石料色彩多樣,火山、金山的石頭,呈水墨色和碧綠色;水山、木山的石頭,呈白色和橙黃色。山下的居民就地取材,用大理石雕出一件件精美藝品,在這裏可以買到各種滿意的石雕工藝品作紀念。



Fusion Maia Da Nang
地址:Truong Sa Street, Khne My Ward, Ngu Hanh Son District, Da Nang City, Vietnam
電話:+84 511 3967 999
網址:www.fusionmaiadanang.com
房價:雙人別墅每晚約由$390美元起, 包括住宿, 早餐及水療療程

鳴謝﹕港龍航空

旅遊資料
簽證﹕特區護照或BNO均須簽證,可往越南領事館辦證,單次旅遊簽證費用500港元,需時3個工作天。
電話﹕2591 4517
網頁﹕http://www.vietnamconsulate-hongkong.org
匯率﹕1港元約兌2,700越南盾
機票﹕香港與峴港之間,港龍航空唯一直航來回航線,每周三班,逢周二、四、日由香港/峴港出發,票價約 $2,100港元起(未連稅項及燃油附加費)
查詢電話﹕3193 3888
網頁﹕http://www.dragonair.com
旅遊套票﹕港龍假期推出多個3日2夜峴港旅遊套票,費用每人2 ,690港元起。
網頁﹕http://www.cxholidays.com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