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龍入港靈修游





自從港龍航空開辦了直航來回香港至越南峴港,很多媒體也報導當地的度假村,而其中Fusion Maia Da Nang更被廣泛報導為全亞洲第一間All lnculsive Spa Reosrt,入住期間可以享受無限次做Spa,引來一眾Spa精嘩然若鷺,但其實它的整套創意度假理念由豈只是Spa任做這麼簡單。



Fusion Maia Da Nang由荷蘭人Louk Lennaerts創立,他的職銜並非Founder或CEO,而是CVO (Chief Vision Officer),從名字已得知他是創意無限,亦為Fusion Maia首創任做Spa,但Fusion Maia 的Spa療法並非我們一般想像的按摩水療,而是一整套的精神提升活動。



當踏入Fusion Maia大堂的一刻,你會感覺到平和放鬆的心境,感覺到可以放輕步伐,就像是時間已停頓,那種禪意的氣氛可以讓人重新連接自我。前台接待員親切的笑容及不矯作的服務,令人感到舒服自在。以米白色為主的服飾及大堂設計,給予賓客一種簡約悠閒,就如散發在靜止空氣中的清純味道。沒有像其他超豪度假村的私人管家服務,那種彬彬有禮的主樸關係,這裡的Fusionistas就如最融洽的朋友般,配備各種心靈鑰匙,以親和溫婉的微笑及發自內心的體貼照顧,為住客帶來正能量以解開憂煩的心鎖。



度假村以順化古城為建築設計藍本,亦包含天圓地方之意,因此所有的設計規劃也是以正方形為依歸。八十七間別墅套房各自有私人花園及泳池,簡單的室內裝飾充滿現代化時尚風格,房間內不論是牆畫,衣櫃,洗手盆,水龍頭,浴缸及鏡子等全是正方形的設計。




度假村的Spa療法並非只是單一按摩,而是基於日常自然生活的七種原則 (Feel Free, Eat Well, Be Social, Act Mindfully, Enjoy Nature, Be Active 及Open Your Mind)而度假村把這七種生活態度融入度假村的每一天。配合每一天的生活主題態度,有不同的精油作為按摩及度假村內的香薰,就如 ‘Feel Free’的精油以青檸及薄荷為主,可以恢復和銳化感官,擊退疲勞及提升心情。而每天亦由營養師制定營養晚餐Spa食譜,五道菜式以Beginning (前菜) Liquid (湯水) Ocean (海鮮) Earth (大地) 及Sweet (甜點)為名,以豐富的想像力,健康的地道食材及簡單而美味的烹調,以求達至色香味之餘,更能提升身體免疫力及抗衰老等療效,收費只是每位798,000越南盾,作為五星級度假村的五道菜晚宴,收費絕對超值。



Fusion Maia設有16間Spa護理房間及超過70位專業按摩水療師,免費任做的Spa療程包括身體及足部按摩,臉部清潔護膚療程,身體推脂及磨沙,還有頭髮護理及修甲等服務,全部皆不用收費,每天每人保證能預約兩個療程,療程完畢後時間許可及水療中心有空檔時,便可繼續選用其他療程。



個人最喜愛的是 ‘Fusion Feeling’,這個療程需時120分鐘,開始時水療師一再提醒這並非一般的水療按摩,因為全程並沒有任可按摩,水療師以溫柔的手按撫身體每一部份,以細緻的毛掃刷走心靈的壓力;透過同步呼吸及引導的冥想,融合整體的心靈,肉身及精神,就如氣功般以放鬆的能量流動身體的每一處。時間就飛逝如流星,那種舒暢完全跨越時空,120分鐘的療程在不知不覺間霎眼即逝,換來的釋壓更勝按摩療程百倍。




Fusion Maia的任做Spa不只是按摩,是整個住宿期間精神提升及生活平衡的理念,因此度假村內每日亦有不同的活動,包括日常瑜珈、沙灘瑜珈,呼吸養生,池畔冥想,身心及健康座談,護膚心得,健康烹飪班,環保遠足及我最喜愛的Marble Mountain Tai Chi, (大理石山上太極班),這個揉合登山,觀光及太極體驗班有多好?篇幅所限,下回分解。



Fusion Maia Da Nang
地址:Truong Sa Street, Khne My Ward, Ngu Hanh Son District, Da Nang City, Vietnam
電話:+84 511 3967 999
網址:www.fusionmaiadanang.com
房價:雙人別墅每晚約由$390美元起, 包括住宿, 早餐及水療療程

旅遊資料
簽證﹕特區護照或BNO均須簽證,可往越南領事館辦證,單次旅遊簽證費用500港元,需時3個工作天。
電話﹕2591 4517
網頁﹕http://www.vietnamconsulate-hongkong.org
匯率﹕1港元約兌2,700越南盾
機票﹕香港與峴港之間,港龍航空唯一直航來回航線,每周三班,逢周二、四、日由香港/峴港出發,票價約 $2,100港元起(未連稅項及燃油附加費)
查詢電話﹕3193 3888
網頁﹕http://www.dragonair.com
旅遊套票﹕港龍假期推出多個3日2夜峴港旅遊套票,費用每人2 ,690港元起。
網頁﹕http://www.cxholidays.com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