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雪渺山居,富春滿心田




浙江省銜接杭州市與富陽市的杭富沿江公路,貨櫃車駛過總不經意揚起沙塵,若非路牌的指引,誰又會想到隱身在公路邊的小徑深處,有個獲獎無數的世外桃源──富春山居度假村。
 
   
富春山居度假村位於杭州山水秀麗的富陽市富春江畔,由高爾夫球會館,一家提供70間客房的度假酒店,十七幢私人度假別墅,及水療中心構成,耗時六年打造,斥資約新台幣二十八億元才完成;台灣榮成紙業是富春山居最大股東,當年集團董事長鄭瑛彬先生為找尋紙廠用地,來到造紙之鄉富陽市,看到環繞富春江一帶山水的繡衣恬淡,梯田式的龍井茶園,湖光山色襯托的水鳥保護區,便決定了不一樣的投資,在這裏興建頂級高爾夫球度假村。
 
 
晚年成了棄官的元朝四大名畫家之首的黃公望長居江南,縱情自然,擁抱日月,在富春江畔田園中悠游,過著洗滌人間煩囂的山林隱士生活。富春的清雅淡逸令他溢醉難舍,遂拾筆用了十年時間,於1350年完成了這卷長接近700公分的「富春山居圖」,把霎時景話流傳永恆。六百多年後,富春山居度假村正位於黃公望晚年結廬隱居地,富春山居之LOGO劼取富春山居圖中之小涼亭,‘亭’有休息停留之含意,正符合度假村悠閒自在,寧靜致遠的度假概念。
 

隸屬國際著名酒店聯盟組織Leading Hotels of the World 及Leading Spa成員之一的富春山居,由國際知名度假村設計師,比利時藉的Jean Michel Gathy擔任總設計,整個環境選取南宋傳統元素的設計精髓,隨處可見斜坡屋頂,室內穹頂橫樑,配合錯落有序的別墅群,勾劃出一派中國傳統鄉村景。度假村的生活品味並非來自建材及設備有多麼昂貴,這裡既無耀眼水晶也無閃亮金箔,餐廳裡更沒有高檔的魚翅燕窩,蔘茸鮑魚,富春山居的貴氣在於八成以上的設備都不是規格品,而是以木,石,竹子作為設計的主要語言,細如走廊邊及臥房內用來遮檔陽光的竹簾也是半手工製作,刻意以不工整的彎曲感營造古樸趣味,甚至客房門口掛的‘請勿打擾’,也是在木片上刻上清朝小皇帝的浮雕,小皇帝把食指放在雙唇上的圖案,又是一種不言而諭的幽默趣味。富春山居採用大量的銅制裝飾,四處可見的銅骨玻璃燈表面並不平整,走近細看,每個大小都不一樣,共同特色是它們都有著鐵鏽的班駁及手打的粗糙,皆因它們不是大量製作,沒有模具壓鑄的匠氣。這一切一切構成了富春山居低調簡約的貴氣個性。
 

富春山居共有十七幢私人別墅,Jean Michel Gathy的禪意設計風格在別墅中隨處可見,最大的四房富春四合院別墅(共有五幢)面積介乎一千五百至二千平方米,座落於富春山居最高的山丘之巔,坐擁高爾夫球場的壯闊景色,富春湖全景盡收眼底,四周山峰環抱,並配有私人庭院花園。設有四間臥室,可容納八位賓客。所有臥室附設私人浴室及露台,二十四小時的專屬管家服務,就住在每棟別墅的地下室,而每棟富春四合院別墅皆擁有附設壁爐的柱廊式室內恒溫泳池及私人廚師在別墅內烹煮佳餚,由劉德華及林志玲主演的電影「富春山居圖」內劉德華的住所便是在四合院別墅內取景。
 

如同台灣涵碧樓有日月潭的烘托,富春山居把茶園及富春江融合其中,加上使用新建材蓋搭出陳舊歷史感的建築,刻意用有蟲咬痕跡的木材,有鏽蝕的金屬,配搭用手塗枺的凹凸白牆,在皚皚白雪的冬日中,沒有蒼翠的茶園,沒有青蔥的高球果嶺,那份出塵的飄渺,令整個度假村仍有著真實個性的溫度。


富春山居度假村
地址:杭州市富陽市東州街道江濱東大道339號
電話:86-571-6346-1111
網址:www.fuchunresort.com
房價:園景豪華房每晚約人民幣2,200元起;冬日「富春四合院住宿計劃」由每晚人民幣22,888元起(包括多項免費禮遇)推廣期至2013年2月28日
 

 
旅遊資料
機票: 港龍航空直飛杭州香港來回機票約$3,224港元起。
查詢: http://www.dragonair.com/
天氣: 冬季(12月中-3月底),前冬寒冷乾燥,後冬濕冷,平均氣溫約4.0~5.5℃,厚實保暖的毛衣及羽绒外套是不可少的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